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湖南全面推行保障金制度解决农民工讨薪难现象
时间:2008年01月18日00:48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刘双双)临近岁末,在外打工一年的农民工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带着辛苦赚来的工钱回家过年。针对农民工年底讨薪难的现象,湖南已在十四个市州全部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遏制了大规模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势头。

  随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农业大省湖南二00七年外出务工人员总量达到一千零九十八万人。为维护农民工利益,自二00四年以来,湖南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

  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赵湘平介绍,根据保障金制度的要求,建设单位在申领工程项目施工许可证前,按工程造价的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五提取保障金存入专用存款账户,由劳动保障部门、建筑业企业、开户银行三方签订协议,当建筑方出现资金困难时,可提取该资金支付农民工工资。

  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建立保障金专户三千余户,累计存入保障金近十八亿元人民币,已支付农民工工资近十五亿元,解决了大规模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但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个别现象依然存在。”赵湘平说,农民工进城务工主要从事脏、重、累的建筑和餐饮等行业工作,建立一套规范的制度来保证劳动者尤其是农民工的工资按时得到支付,需要经过长期的摸索和努力。

  从今年开始,湖南将全面推行在所有发生过欠薪的用人单位建立工资保障金的制度,争取让所有农民工不再要“讨”薪过日子。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