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郑州春运今日出现首个高峰 学生和民工为主(图)

学生开始集中返乡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学生开始集中返乡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50万人次 82列新火车将上路运行

  铁路首个客流高峰今天出现

  商报记者 侯亚媚 通讯员 刘世忠 王志杰 马泳

  今年春运,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50万人次,82列新火车将上路运行。

  火车站预发旅客250万人次

  昨天上午,郑州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不少学生模样的乘客等待登上返乡的火车。

  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车站的日客流量从平时的5万多人次,上升到了6万多人次,学生开始集中返乡,车站内已有了些春运的感觉。

  据了解,今年春运,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50.5万人次,平均每天发送6.26万人次,同比增长5%。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是全国假日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部分旅客会集中选择春节7天出行旅游探亲,并和返乡的农民工叠加在一起。

  今天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

  据了解,节前客流高峰预计会在今日至20日和2月2日至4日出现,以学生和农民工为主。

  节前发送学生预计在39万人次左右。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学生返乡的主要方向为北京、太原等城市。昨天,郑州火车站网站“铁行网”上显示,这些城市3天内的硬座、硬卧车票已经全部售完。

  郑州火车站提醒旅客,最好避开这几天出行,买票前可以先登录“铁行网”查询一下车票余额,再通过订票电话预订车票,以免在车站或代售点排“冤枉队”。等过了这个周末,郑州火车站加开的多趟临客也将开行,广州等城市车票会比较宽松。

  节后发送学生在24万人次左右,大多前往北京、上海等高校较为集中的大中城市。整个春运期间,预计共发送学生65万人次左右。节后第一拨返程高峰,预计会在2月15日、16日。第二波返程高峰将在2月25日、26日。

  82列全新空调列车助力春运

  旅客多了,运送旅客的火车也要相应增加。今年,82列崭新的空调列车将加入到春运的队伍中来,分别开往上海、北京方向。

  此外,今天开始,宝丰火车站更名为平顶山西站,已经购买了前往宝丰的火车票的旅客,乘车时注意站名的变更,以免误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