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德媒称民进党大败因陈水扁 马英九当选有益东亚

  德媒:民进党大败只因陈水扁 马英九当选有益东亚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的报道指出,德语媒体对岛内不久前的“立委”选举做了很多报道,一般认为,民进党失利是陈水扁个人的失败,而如果马英九能当选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将有助于东亚局势的缓和。

  台湾地区12日举行的“立法委员”选举结果,国民党大胜,民进党惨败。对此,德语媒体都做了相当多的报道,“德国之声”中文部副主任张丹红日前接受台湾“央广”访问时说,比如“法兰克福汇报”、“苏黎士日报”、“柏林日报”以及很多德国的地方性报纸,都对此做了报道。

  张丹红指出,德语媒体一般分析认为,民进党的失利是陈水扁个人的失败,台湾选民对经济现况感到不满,认为民进党当局对经济议题关注太少。

  此外,德语媒体也从两岸关系来看这次选举。张丹红说,关系到两岸关系,还要看3月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现在德语媒体的报道基调基本上是认为马英九胜券在握,“如果马英九赢得‘总统’选举,将有助于东亚局势的缓和。”张丹红指出,德语媒体认为,马英九将符合美国的要求,美国希望台湾继续维持它的民主体制,而大陆也认为,跟国民党可以发展密切的经济关系,加强政治交流。

  张丹红还指出,德语媒体的报道也反映了台湾的舆论,指出国民党对于这次“立委”选举大胜保持低调,国民党的支持者也提醒对“总统大选”不能大意,防止民进党在最后两个月进行最后的反击。(赵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红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