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场车祸5死27伤 客运公司状告四川成南高速

  路况不好酿车祸? 客运公司状告成南高速

   (成华立 记者 蔡小莉)一大型客车行驶在成南高速冯店隧道出口处时,突然发现前方停有一辆微型小货车,紧急避让中,客车侧翻。这起发生在2004年的车祸酿成5死27伤的悲剧。

事发后,客车所属的客运公司认为,引发车祸的原因是隧道内灯光过暗,路面长期积水。此后,公司将成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担各项损失共计80万元。今日,成华区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成南高速突发车祸 5死27伤

  2004年8月19日,驾驶员严友亮驾驶四川南充当代运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客车(车牌号川R15622)从成都开往南部县。下午3时许,车行至成南高速公路冯店隧道出口处时,严友亮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停了一辆微型小货车,严友亮急忙猛打方向盘,但客车仍失控侧翻在隧道出口处。车祸造成车上5名乘客死亡,27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随后,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认定,严友亮操作不当导致事故发生,应负全责。

  客运公司起诉 路况不好酿车祸

  “当时隧道内灯光很暗,根本看不清楚前方有车停在那里,加上路面上有积水,车开在上面就像在冰雪上滑行。”严友亮认为,是当时的环境导致了车祸。运业公司了解到,冯店隧道处是事故高发地,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曾多次对成南高速公路发出整改通知、建议函等。随后,公司将成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担各项损失共计80万元。

  客运公司在起诉书上称,成南高速公路作为一条国家批准的收费公路,除特殊车辆外,凡过往的车辆都必须缴纳车辆通行费。既然收了钱,成南高速公路公司就应该提供合格、安全的交通路面,对道路及其有关设施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负有及时清障和整治的义务。公司认为,正是因为成南高速公司对已经存在安全隐患的冯店隧道没有及时整治,才导致了车祸的发生。

  成南高速回应 事故全因超速行驶

  昨日下午,成南高速公路公司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成南高速公路公司被起诉一事作出了回应。

  “成南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工程,先后通过了省里和交通部的验收,在设计、质量和后期维护上绝对没有问题。”他告诉记者,“8·19”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和德阳有关部门两次对该事故进行了调查,包括高速公路的设计、路政巡查记录、灯光等。相关部门最终认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严友亮超速行驶。

  “高速公路隧道内本来就是事故高发点,冯店隧道的限速为60公里,隧道口也有醒目的限速标志,但是很多过往车辆常常不遵守限速规定,反而将责任推在高速公路公司头上。”该负责人称,他们会将官司打到底。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友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