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春运在即 沈阳北站悬赏捉拿票贩子

  宾馆、酒店、旅行社停止售票,车票集中到窗口出售

  举报票贩子一名最高可获奖励500元,投诉电话62043432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肖春平、通讯员边圣博)1月17日,记者从沈阳北站获悉,今年春运该站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2列,并开设59个窗口,调整预售票时间,采取人性化、对象化和专业化的“三化”服务,营造“和谐春运”氛围。


  春运形势客流前松后紧

  当日,沈阳北站相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年春运从1月23至3月2日,共40天。从目前客流情况和春运形势分析今年运能好于往年,40天的春运客流将呈现前松后紧的特点。

  从去年11月末起,在沈从事建筑行业的农民工便已开始放假返乡。目前,仅剩1/3左右的农民工,他们大多从事服务行业,以南方省份和东北三省的居多。据预测,这部分客流大都集中在春节前5天返乡。

  从全市39所大中院校调查发现,学生流主要集中在1月17-24日,最密集的是1月19-23日。目前学生票已经售出近17万张。

  分析显示,由于学生流、探亲流和民工流等主要客流的分开,今年春节前客运压力没有去年同期大,而节后压力增大,整个春运客流特点为前松后紧。

  预计节后将出现三个高峰:初六到初八的探亲流与部分返城打工的农民工流;农历正月十六到十九;2月末到3月初。

  和谐春运沈阳北站“三化”服务

  为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沈阳北站推出“三化”服务。

  人性化:59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一楼28个、二楼25个全部联网卖票。同时售票大厅还设置6个应急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全部投入加班加点的工作,最高峰一天可售出5.5万张票。

  敞开窗口24小时售票,将车票预售时间从7时30分改为前一日的15时。一般情况下,预售时间可持续2-3个小时。之所以提前预售,主要是想免去购买预售票者夜晚排队买票的辛苦。但相关负责人表示,15时起出售预售票也不是绝对的,如果提前购票的人排得多了,预售时间还可提前。

  对象化:通过对客流特点的分析,采取不同方式售票,学生采取上门服务、团体服务等措施,使集中购票出行的学生流减少到售票处流动的时间;春运中开设18个学生窗口。

  设置农民工团体购票窗口。车站通过采取停办团体票、大幅度削减合同票和禁止内部批转票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分析农民工的流向,在节日期间将开通多个农民工专列车,为农民工提供服务。

  专业化:春运期间,将在售票大厅设置四个值班站长,并对重点旅客提供轮椅等服务,有需求的旅客可找身披绶带的服务人员和佩带胸牌的值班人员问询。

  延长售票服务半径,开设代售票点30个,遍布沈阳各区,延长了服务窗口半径。

  保障出行运能运力历年最好

  据了解,目前沈阳北站动车组6列,在客流高峰期间,该站将采取两列车重联的方式,可使载客量增大。例如通过车体重联(1月份D4、D8单日重联;D6双日重联),使北京方向动车组列车运力又增加20%。

  春运期间,沈阳北站将加开直通临客32列,包括始发、中转和过路三种形式,并将开通图定列车12列,管内列车7列,3趟列车延长到站。

  旅客可以在沈阳北站、沈阳站、沈阳南站和抚顺站购买到动车组车票。

  沈阳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的运能、运力是历年来最好的一年,旅客都能走得了、走得及时。

  重拳出击严打倒卖车票

  今年将是历年来打击票贩子最严厉的一年,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除30个车票代售点,全市所有宾馆、酒店、旅行社一律停止出售车票,车票集中到窗口出售,切断倒卖车票的利益链条。

  票贩子断了关系网后,势必到窗口排票。在卖票过程中,售票人员一方面采取限买票数的方式,每人限购3张卧铺票、5张硬座票,同时对购票前30-50人进行登记,如有可疑人员立即报警处置。

  春运中,沈阳北站公安派出所制定了双管齐下的打击方案,从售票窗口的明察暗访开始,实施打击计划。除对大厅进行暗中监视,还设立举报奖金,举报票贩子一名,最高可获奖励500元;抓获扛包送站诈骗旅客钱财人员一名,可获奖励200元。

  此外,他们还在媒体和车站明显处所公开投诉电话62043432,设专人24小时接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