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 台湾“立委”选举消息

“立委”选举席次挂零 传李登辉有意解散台联党

  “立委”选举席次挂零 传李登辉有意解散台联党

  台海网1月18日讯 台联党在这次“立委”选举中席次挂零,现在有消息传出,李登辉有意让他一手扶植成立的台联党关门大吉!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自在上周六的选举中大败后,台联党一连几天召开检讨会议,与会者一个个神情凝重,对台联党未来的去向感到很惘然。

目前台联党内有两派意见,一派认为,台联党若要继续存在,必须要有一条个明确的路线!另一派则认为,台联目前的路线非常正确,台联党一定要继续办下去。

  据悉,台联党的精神领袖李登辉对于选战结果有些失望,因为在选前有幕僚提供讯息,说有一成五的人支持台联党,但选举公布的结果却不如预期。此外,台联党中央党部的租期二月底即将到期,一个月30多万元新台币的租金,加上20多万元新台币的人事开支和水电费用,台联党的负担也相当重。

  不过,台联党发言人周美里17日表示,经过内部检讨,党内共识认为台联党转型路线正确,“台联不会解散。”周美里说,台联会继续走下去,但因为“立委”选举政党票未达百分之五门坎,未来已没有政党补助费,台联势必缩小规模;有人主张改党名为“新台联”或其它名称,但还不成熟并未定案。

  “立委”选举失利后,台联党从15日开始进行内部检讨,17日由不分区“立委”候选人与党中央人士闭门讨论,台联选战中心总干事许龙俊卯上罗志明,场面一度相当火爆。

  外界还传李登辉对台联党表现灰心,不排除把台联党“收起来”。周美里强调,既然台联路线没有错,各界也很忧心新“国会”没有关怀人权、弱势、传产等议题的“立委”,台联党就有继续存在的必要;党主席黄昆辉会在内部检讨之后,再向李登辉提出报告,李登辉应该也会尊重台联党的意见。(千寻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