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气温骤降 南宁动物园给怕冷动物“开小灶”(图)

图中,出生不到4个月的“四华”最怕冷,穿着毛衣还要在取暖器前取暖。记者 苏华摄
图中,出生不到4个月的“四华”最怕冷,穿着毛衣还要在取暖器前取暖。记者 苏华摄
   
工作人员为热带鱼缸包起毛毯。 记者 苏华摄
工作人员为热带鱼缸包起毛毯。 记者 苏华摄
   
巨蟒在温暖舒适的玻璃房内冬眠。记者 苏华摄
巨蟒在温暖舒适的玻璃房内冬眠。记者 苏华摄

    气温骤降 动物园工作人员给怕冷动物开起“小灶”

  连日来,南宁市的气温多维持在10摄氏度以下。1月17日,记者在南宁动物园看到,工作人员给怕冷的动物开起了“小灶”。4只不到一岁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颊长臂猿,穿上了饲养员特制的毛衣,垫着棉布,“晒”取暖灯,烤取暖器。饲养员调侃地说,这标准不亚于五星级宾馆。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苏华)连日来,南宁市的气温大多维持在10摄氏度以下,市民可以添衣御寒,那动物园内的动物是如何度过的呢?1月17日,记者在南宁动物园看到,工作人员给怕冷的动物开起“小灶”,而耐寒的动物也以自己的方式体验南宁的寒冬。

  巨蟒成“贵宾”

  猴子“穿”毛衣

  在南宁动物园蛇园,一条100多公斤的大蟒蛇是整个动物园里最受到优待的动物。在它住的房间里,饲养员安装了3盏500瓦的取暖灯和一台取暖器,并24小时开着,房间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而且每天还得更换里面的清水,以保持湿度。饲养员说:“这些冷血动物最难伺候了,虽然不吃不喝不动,但是上百条蛇每个房间都得装上一定瓦数的灯泡供它们取暖,还要不停地观察室内温度。”

  在鳄鱼馆,几十条出生3个月的小鳄鱼蜷缩在取暖灯下,而池内的水也是经过加热的,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

  在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颊长臂猿的房内,被一股热气包围着。4只不到一岁的白颊长臂猿已经在这里享受了一个礼拜。它们穿着饲养员特制的毛衣,垫着棉布,“晒”着取暖灯,“烤”着取暖器。饲养员调侃说,这些标准,不亚于人们住进了五星级宾馆的套房。而出生不到4个月的“四华”最喜欢抱着饲养员的手臂取暖了。

  记者看到,其它年长一些的猴子虽然没有享受到特殊待遇,但也不像往日那么好动,它们安静地蹲在一起,相互梳理着毛发,显得特别悠闲。个别长臂猿则不停地“飞檐走壁”,靠活动暖身。

  河马泡“温泉”

  鱼儿“盖”毛毯

  记者留意到,天气这么冷,动物园里平时活跃的动物都没了踪影。比如河马,本来家乡在炎热的非洲,现在一下子冷起来,真有点不适应。在河马每天活动的水池里,饲养员将平时的自来水换成了20摄氏度的地下水。饲养员说,别看气温降了这么多,河马泡在这个温度的水池里面,一点也不冷。而在大象的房间,到了晚上饲养员还给它们升起炭炉,让它们暖烘烘地一觉睡到天亮。

  当天下午5时,气温逐渐降低。在热带鱼馆,工作人员开始在透明的鱼缸外裹上厚厚的毛毯,同时还加盖一层薄膜防雨。工作人员说,热带鱼最经不起寒冷,前几天曾经试过用煤气烧水,然后通过管道注入鱼池,但是保温效果并不明显,个别鱼类出现了不适症状。现在采取在缸外裹毛毯的方法,效果显著而且不浪费资源。

  非洲来的长颈鹿也已经被请进了室内,为了保证室内温度,饲养员挂上了厚厚的棉布门帘。

  大象老虎添食量

  耐寒动物不知冷

  饲养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寒冷,一些大型动物需要增加能量抵御寒冷。大象、河马吃素不吃荤,狮子、老虎则吃荤不吃素,因此每天给它们供应的食物都增加了一定热量和分量。

  据饲养员介绍,像老虎、熊、企鹅这些耐寒动物对南宁的冬天表现出无所谓,它们每日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天气的变化而改变多少。在它们眼里,这是一个温暖的冬季。

  据了解,目前南宁动物园内有260多种、3000多只各类珍稀动物,但均没有出现因寒冷而死亡的情况,大多数动物们正享受着这个“温暖”的冬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