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委省政府购买电脑支持武警部队建设(图)

  中广网长春1月18日消息(记者郭海涌通讯员田甲申王永山)连日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吉林省委省政府为武警吉林省总队官兵送上了一份“节日大礼包”:一次性拿出100多万元资金,购买300台电脑,日前,这300台电脑已经全部送到基层,进一步推进了部队信息化建设。

  近年来,武警吉林总队注重发挥“双重领导、双重保障”优势,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切实解决部队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有效促进了部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这个总队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在构建“平安吉林”、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高度赞扬。同时,制约总队建设的一些难点问题也引起了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了破解这些难题,他们专门召开有吉林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公安厅、司法厅等17个厅局级单位主要领导和各市州主管副市州长、公安局长参加的支持武警部队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矫正中对各市州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武警部队建设情况进行讲评,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下发了《会议纪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武警部队建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意见》等文件,完善协商机制和督办机制。
几年来,各级地方政府和用兵单位先后投入3.35亿元,划拨土地127亩,用于部队生活、文化、执勤、训练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基层中队“营区园林化、营房别墅化、教育网络化、炊具不锈钢化”,为武警部队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干部住房、大龄干部婚恋难、随军家属就业难和子女入学难一直是困扰部队的老大难问题。吉林省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为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采取支持部队自建、警地合建、优惠干部自购,地方政府提供各项优惠政策等办法,为总队减免城市建设配套费3435万元,帮助解决干部住房700余套;各地妇联和共青团组织,定期组织女青年和大龄干部举办鹊桥联谊会,通过轻松幽默的节目,促进双方相知、相识,直到相恋;对随军未就业的干部家属,给予特殊照顾,免费进行技能培训,组织专场就业招聘会,优先安排各种公益性岗位;专门下发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驻省部队现役军人子女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组织各级地方政府结合本地区实际,成立由当地主管教育的主要领导和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军人子女教育办公室,把武警干部子女教育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严格督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把武警干部子女教育优待政策落到实处。武警干部子女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就便选择自己满意的和当地教育质量最高的中小学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优先安排其入学就读;报考高中的,持有效证明材料,可以视情况降低录取分数线;因工作需要进行工作调动的武警干部子女,转学、入学手续从速从快办理,涉及到的择校费用,按学年计算,实行多退少补。近两年来,已经有310多名部队“警娃”顺利进入吉林省各地市县的一流重点中小学校接受高质量的教育,解决了干部“后代成长之忧”。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