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毅称出了事故要敢于承担责任

  新华网消息 本网推出的“对话新闻发言人”系列访谈1月18日举行第五场,走进新华网演播室的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黄毅。

  黄毅在访谈中说,出了事故大家迁怒于安监部门我们非常理解,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敢于承担责任。
同时也希望新闻媒体不要总是把安全生产的新闻报道局限在事故上。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在发生矿难时,大家都在问您一些问题,因为想从政府那里听到声音。但是可能很少人去了解,对于矿难,对于事故背后一个个本该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原该幸福的家庭,您的内心,有怎样的感受?

  黄毅:

  是的,记者经常会问到一些原则性的问题,面对这种悲惨事故的发生,肯定存在一些怨气,迁怒于安监部门我们也非常理解。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敢于承担责任,毕竟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在了这个位置上,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减少事故,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事故发生是有多方面的原因,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可能还存在深层次的问题。我们要认真认定事故的责任,追究相关的责任方。如果是由于我们的职责没有尽到而导致事故发生,那我们也应当受到追究。所以应该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针对每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来认定和追究责任,这才是一种正确对待事故的态度。

  主持人:所以您在每次新闻发布会结束时,您都要做三件事,第一,向与会记者表示感谢;第二,建议媒体在报道事故时一定要客观,要实事求是;第三,建议一些有影响的媒体做深度报道。

  黄毅:

  是的,我认为安全生产的新闻不应该仅仅是事故的新闻,我们新闻发言人也不能仅仅作为事故的新闻发言人。在安全生产上有很多重大的素材值得宣传和报道。这些年我们党和政府在安全生产上采取很多重大举措,取得了重大的效果。当我把这些消息进行对外发布的时候,感觉非常成功和欣慰。我们希望新闻媒体不要总是把安全生产的新闻局限在事故的报道上,即使是对事故的宣传报道也应该搞出一些深层次的宣传,比如说事故为什么会发生,原因是什么,通过对事故的反思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等等。这样的报道对以后的工作是有益处的,不应该单纯的只渲染事故的惨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