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诺亚方舟在俄罗斯现身? 神秘矩形建筑长20米

  据俄《总结》周刊2008年第2期报道,俄罗斯考察队于2007年10~11月,在黑海水域发现一神秘矩形建筑,非常像传说中的诺亚方舟。围绕“诺亚方舟”最后在什么地方着陆的争论持续已久。长期以来,土耳其境内的阿拉拉特山一直被认为是诺亚躲避大洪水的地点,而且也有很多关于在山上见到方舟、找到遗骸的报道。
然而俄罗斯学者却否认了这种说法,并相信如果真的存在诺亚方舟,那么它应该在黑海的俄罗斯水域。

  俄考察队探寻诺亚方舟

  2007年10~11月,一个由30名专家组成的俄罗斯考察队,起程前往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黑海沿岸城市格连吉克,踏上在俄境内寻找诺亚方舟之旅。

  之所以开始在俄境内寻找诺亚方舟,是因为此前俄罗斯学者经过实地考察,证实诺亚方舟在土耳其境内阿拉拉特山的说法是错误的,并推断诺亚方舟最可能在俄罗斯境内。

  2004年9~10月,一群俄罗斯学者组成考察队,前往土耳其境内的阿拉拉特山考察。按照西方流传最广的说法,那里正是《圣经·创世记》记载的世界大洪水期间诺亚方舟的停泊地。据说,有人曾从飞机和太空看到、甚至拍下了诺亚方舟遗迹。

  俄罗斯考察队是世界上第一支抵达这个传说中神秘之所的考察队,队员们对找到的东西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且收集了雪和土壤的样品,但最终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一切都只是自然产生的;考察者甚至还找到了一些“好像是从船上流下的树脂”的东西,然而那同样被证明是一种自然物质。

  这样的结果让考察队既失望又欢欣鼓舞。在他们看来,如果诺亚方舟不在土耳其,那么它很可能在俄罗斯,因为在伏尔加格勒、伊尔库斯克、南乌拉尔以及图阿普谢,都有因诺亚方舟故事而闻名的阿拉拉特山。

  在黑海沿岸城市格连吉克附近,一座不高的山峰同样名叫“阿拉拉特”,值得一提的是,它与那场灾难性的世界大洪水的暴发地近在咫尺。

  而且研究表明,除了格连吉克的阿拉拉特山外,其他几座阿拉拉特山都与大海距离颇远,很难与传说中的史前大洪水有关。

  发现方舟最佳停留地点

  从航海学角度出发,“方舟”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因为直角、矩形船身既不利于抵抗海浪冲击,也使其在航行过程中遭受的阻力大大增加。

  但是俄罗斯学者认为,“诺亚方舟”的存在完全是可能的,只不过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船,而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没有了屋顶的木头建筑,这也与传说中诺亚方舟不是普通船只的说法吻合——既没有舵,也没有桨。

  俄罗斯考察队的目的,就是找到被大洪水冲到格连吉克的木头建筑遗迹或者遗骸。靠近阿拉拉特山麓的黑海沿岸地带非常广阔,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必须对寻找地点进行筛选。在经过初步考察后,考察队员确定了一处最可能的地点。

  该处的海水最具特性——水流湍急、方向不定,对于船只来说无疑是个陷阱;此外,15~20米深处暗礁密布,这有利于“诺亚方舟”停留——装满物品、不受控制的“方舟”要想停留下来,势必需要系留在水下障碍物上。

  确定考察地域之后,搜寻过程进入主要阶段。队员们首先使用声呐设备对海底进行搜索,但是结果却一无所获。

  在接下来的3天里,考察队也没有发现任何值得特别注意的东西。直到一名队员在暗礁附近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物体。

  神秘矩形建筑很像方舟

  这是一个长20米、宽6米,一头露出海底2米、一头埋在沙中的矩形物体。物体的“围墙”厚度在半米左右,看起来像是石头做成的。考察人员核实后发现,其表面粘满了比周围暗礁还硬的贝壳。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发现,因为贝壳通常附着在木质或铁质表面上。

  队员们立即得出这样一个假设,即物体本身是木质的,最终被不断聚集的贝壳吸附,变成了坚硬的物体。

  队员们为这一发现感到兴奋不已。在接下来的水下考察中,他们又陆续发现了一些年代久远的船锚,表明这里确实是个充满危险的海域。这些物品已被考察队员转交给当地博物馆,而对这矩形建筑的研究工作要等到以后进行。

  由于天气渐渐转冷,考察队不得不于2007年11月离开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返回莫斯科。在对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对下一步的考察工作充满期待:或许这个神秘的矩形建筑真的就是传说中诺亚所建的“方舟”。

  参 考 资 料

  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

  是出自《圣经·创世记》中的一个传说。由于偷吃禁果,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亚当和夏娃的后代子孙逐渐遍布整个大地。但自从亚当和夏娃所生的孩子该隐杀了弟弟亚伯,揭开了人类互相残杀的序幕。

  上帝看到这一切,非常后悔造了人,说:“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并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消灭。”但他又舍不得把他的造物全部毁掉,还希望新一代的人和动物能悔过自新,建立一个理想的世界。

  于是,上帝选中了诺亚一家:诺亚夫妇、3个儿子及其媳妇,作为新一代人类的种子保存下来。上帝告诉他们7天之后就要实施大毁灭,要他们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

  2月17日那天,诺亚600岁生辰,海洋的泉源都裂开了,巨大的水柱从地下喷射而出;天上的窗户都敞开了,大雨日夜不停地持续了40天。方舟里的人和动物却安然无恙。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亚 | 拉特 | 吉克 | 连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