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客机电力系统失灵迫降 与恐怖主义无关(图)



  英航波音777客机高空电力系统失灵 机长向希思罗机场求救 失控后在草坪滑行300米 起落架脱离

  客机伦敦迫降北京女同胞受伤

  机上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18人受轻伤 国航返京航班推迟 英国首相访华延误 此事与恐怖主义无关

  英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17日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降落前电力系统失灵,飞机在机场草坪上紧急迫降,机身受损。

  据新华社今晨报道,18名乘客受轻伤,其中包括一名北京女同胞。

  当时机场上包括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内,众多旅客的航班延误。

  突发飞机电力系统失灵

  这架航班号为BA38的英航客机

  北京时间17日11时25分从中国北京飞抵伦敦。当地时间17日12时多(北京时间17日20时多),机长向希思罗机场控制中心发出求救信号,告知飞机电力系统失灵。

  随后,机长在极困难的情况下操控客机飞越伦敦西郊人口稠密的居住区。一名目击者说,他看见这架飞机从居民房屋上空不到100米的地方掠过。

  迫降像石头一样掉下去

  飞机在进入希思罗机场上空后失去了控制,飞行员不得已在草坪上迫降。“我们像个石头一样掉下去。”一名机上乘客回忆说。

  在草坪上滑行大约300米后,飞机迫降成功。迫降过程中,飞机腹部的起落架脱离机身,掉落在草坪上。

  飞机机翼大面积受损,发动机也受到损坏。停稳后,飞机腹部着地,如同“坐”在地面上。机轮等残骸四散在跑道及附近草地上。

  撤离18名乘客受轻伤

  12时42分(北京时间20时42分)左右,飞机从草坪冲上希思罗机场南跑道尽头停稳,飞机紧急出口打开,六个紧急逃生充气滑梯放下,乘客开始有序撤离。

  数分钟后,多辆消防车赶到,消防员用灭火剂与泡沫向飞机喷射。机上全部136名乘客与16名机组成员安全撤离。

  据报道,18名乘客受轻伤,已得到救治。

  原因和恐怖主义无关

  伦敦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在飞机迫降1分钟后接到报警。他们认为,这一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英航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说,有关方面已对飞机迫降原因展开正式调查。他认为,目前不便就此做出猜测。但对于机组人员的应变处理,他表示“非常骄傲”。

  “我没有和飞行员说过话,不过我看到他的脸都吓白了。”乘客保罗在此次迫降事故中逃过一劫,他回忆起飞机降落前的最后一刻,仍然心有余悸。

  他说:“当飞机准备着陆时,麻烦就开始了。轮子没放下来我们就着地了,向橄榄球一样被抛了出去。”

  另一位乘客杰罗姆表示,他直到飞机停下才知道飞机迫降了。他说:“之前的整个飞行都很顺利,没有要出事的迹象。但是着陆时却非常颠簸。接着所有的紧急通道都打开了,乘客们被告知要尽快离开飞机。这时候我们谁也不知道飞机的起落架出了问题,而且也不知道我们没有着陆在跑道上。”

  杰罗姆安全撤离飞机后感叹:“现在我才知道,我刚刚经历了一次死里逃生。”

  目击者约翰说:“飞机着陆后从草坪冲向跑道,碎片到处都是,还伴随着巨大的声响,最后才在跑道边停下来。”

  影响

  国航返京航班推迟

  事故发生后,英航所有从希思罗机场出发的短途航班被取消,至少20个进港航班被转至周边机场降落,还有许多出港航班延误,其中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从伦敦飞往北京的航班。国航的CA938航班推迟三个小时离港。

  上午,本报记者从国航获悉,昨天从伦敦到北京的航班CA938原定是北京时间今天11时50分到达,因为这次事故延误到15时20分才能到达首都国际机场。

  英国首相访华延误

  这架飞机紧急迫降的地点距离英国首相布朗的座机仅1000米。按照计划,布朗当天乘坐这架包租的英航波音747型客机离开伦敦前往北京,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但由于迫降事故,希思罗机场关闭了多条跑道。包括布朗在内的大批乘客滞留。事情解决后,布朗的座机当地时间14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22时30分左右)从希思罗机场安全起飞,前往中国。

  记者连线

  ●希思罗机场

  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北京时间今晨,本报记者连线了希思罗机场,机场新闻部门的工作人员称,受轻伤的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检查,简单处理后应该就能出院。目前没有人受重伤或者有生命危险。

  ●中国驻英使馆

  一名北京女孩受伤

  北京时间今晨,本报记者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了解到,使馆人员已经多方了解到这个新闻,当地电视中也有很多相关新闻的报道。北京时间今晨,使馆领事官员前往希思罗机场医院查访时确认,在希思罗机场发生的客机迫降事故中,受伤人员中有一个中国人叫谭荃(女),北京人,来英读研究生。

  ●英航北京

  公布家属查询电话

  上午,英航北京公司的公关部经理苏先生告诉本报记者,此次在希思罗机场迫降航班上的136名乘客中,有49人为中国公民。

  他说,英航北京公司已经在网站上公布了消息和查询电话(400-650-0073)。目前有关赔偿的措施尚未出台。

  专家看法

  质疑

  机型先进机场安全“出事让人很惊讶”

  英国《国际飞行》周刊航空专家基兰·戴利说,波音777客机在民航现役机种里算相当先进的,难以理解为什么会出这种事情。

  戴利说:“这是目前最先进的客机之一,英航属于世界上最注重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事情还发生在世界上最安全的机场之一,这让人很惊讶。”

  出事的波音777客机已服役6年。在此之前,英航的波音777客机在7年间出过两次事故。

  专家看法

  后怕

  原可能机毁人亡这次迫降很成功

  上午,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系教授何景武。他介绍,飞机起落架如果不能正常放下大体可以分为机械原因和电路原因两种。

  没有起落架降落对飞机来说非常危险,不管是民用飞机还是军事飞机都发生过很多起因为这个原因而机毁人亡的事故。

  何景武说,这次迫降由于是在空旷的草地上,所以便于飞行员控制飞机走向,同时飞机没有起火,进一步降低了危险性。

  即使这样,这次能够将飞机平稳地停住也是和飞行员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分不开的,所以这应该是一次很成功的迫降。

  本版文/实习记者张瑞杰综合报道

  背景

  希思罗机场:是欧洲目前最大的机场,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每年进出港的旅客人次大约为6770万。

  从北京到英国各城市的飞机,都会先经过该机场。

  波音777: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宽体客机。1995年开始投入使用。

  客机翼展约61米、机长约64米,能载客300多人。是目前最先进的客机之一。 文/刘晓雪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