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消息

温家宝晤英国首相布朗:“这次会谈非常愉快”

  一月十八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一月十八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布朗共同会见中英企业家代表。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张朔王岩)中国总理温家宝十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到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愿采取更为积极的举措,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进展。在会谈后共见记者时,温家宝说,双方都感到,“这次会谈非常愉快”。

  温家宝在大范围会谈开始时说:“首相是踏着瑞雪到中国的,中国有句老话"瑞雪兆丰年",这就象征着中英关系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新的开端,并且有更大的发展。
”他对中英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当前中英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政治上,两国各种对话机制运行良好,互信不断增强;经济上,两国贸易额持续上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文化上,两国交流非常活跃,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两国的沟通与协调也越来越密切。中方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

  温家宝表示,中英关系发展的历程表明,尽管两国社会制度、历史文化传统和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但只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双边关系发展大方向,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可以成为合作的伙伴。

  温家宝指出,布朗首相说过,和平与繁荣只有与他国共享才能持久,要以一种更好的、新世纪的方式创造世界的和平与繁荣。这与中方关于各国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与繁荣的和谐世界的主张有契合之处。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在新形势下,中英需要同时从双边和国际两个层面提升合作水平,为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的内涵。

  温家宝重申,中方支持英方提出的“千年发展目标行动宣言”。

  布朗赞同温家宝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表示,英中在经济、金融、科技、文化、教育、人权等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不断扩大和加强,对世界经济和国际社会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倡导的和谐世界和科学发展有利于世界人民,有利于全球化进程。英中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两国合作对世界至关重要,英方愿同中方在发展两国和世界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塑造国际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

  布朗祝贺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他说,二00八年对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英方祝愿中国各领域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布朗强调,英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

  会谈中,双方就将二0一0年双边贸易额提高到六百亿美元等达成九项共识。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出席了《中英两国政府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以及两国教育、能源等领域八个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合同金额近八亿美元。随后,温家宝和布朗共同会见了记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布朗 | 廖文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