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薪白领为买房抢劫银行 婚房背后的罪恶(图)

 赵国军
赵国军

  高薪白领为买房竟抢银行

  《法制周报》记者 文峰 特约记者 丁瑜 文/图

  一名曾月薪七八千元的北京高级白领,为了买房结婚竟持刀抢劫银行。近日,高墙内的赵国军想起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不由得痛哭失声。 2007年9月7日,曾任某公司副总经理的赵国军因犯抢劫罪被河南省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本来有着大好前途的青年变成凶犯?赵国军的命运急转让人深思。


  事业有成的高级白领

  看到赵国军的第一眼,很难把这个看来敦厚的青年,与穷凶极恶的抢匪联系在一起。

  “上大学时想着不能辜负父母的苦心,所以我每时每刻都刻苦学习,使自己更强。当时,我是学校校刊的副主编,钢琴是8级,自己会作词、作曲……”赵国军告诉记者。

  赵国军于1978年12月23日出生在吉林省舒兰市环城街暖泉村。(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他大学毕业后顺利找到工作,先是在吉林冰雪大世界的滑雪场做了3年的营销企划部经理。

  “记得吉林市参评全国魅力城市那一年,我策划了一个活动,省、市领导都参加了,我是总策划和裁判长。那应该是我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候……”就在赵国军前途不可限量之时,2005年春节刚过,他选择去北京闯荡。

  “我代表公司到北京做过宣传,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让我去北京发展,说那里的舞台更大。”赵国军在北京某规划建设公司任规划部经理, “公司待遇非常好,老板特别信任我,什么事情都让我去做,每个月有七八千元钱的工资,还配有专车……”

  不久,公司在洛阳接到了项目,赵国军被派到了那里。在洛阳工作的时候,他晚上闲时会上网聊QQ,就这样认识了后来的女朋友马艳芳。

  为了买房抢银行

  赵国军是东北人,很难适应洛阳的生活,不久辞了职,到北京十三陵水库做常务副总经理。

  “在北京,我通过网络与马艳芳交流,我发现她身上有很多我喜欢的优点,传统、大方、聪明、贤良。2006年,她约我去洛阳见面,我答应了。5月17日,我到了洛阳,我们相爱了。”

  两周后,回到北京的赵国军义无反顾地辞了职,又来到洛阳。

  但他没想到即将面对的困难,马艳芳的父母极力反对他们,因为赵家太远,家境也不好,而赵国军在洛阳没有根基,还在失业状态。(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可在这对恋人的坚持下,加之马艳芳怀孕了,马家不得不同意了他们的婚事,但马父提出条件:赵国军必须在洛阳买房子,才能结婚。

  可赵国军的积蓄只够付首期房款,马家却表示一定要一次性买下房子。

  “她母亲打电话说,没房子你们就别结婚了,孩子也别要了。还有一天,她爸爸去大街上哭,说她妈妈被气晕了送医院了,她妹妹又打电话把姐姐数落了一顿。我当时想,我怎么会落到这么一个地步?我究竟做错了什么?我放弃了多少?他们为什么这样难为我?当时我想,还是走吧。但再一想,我走了她怎么办?去抢的时候,只是觉得我需要钱,并没有想过后果会怎么样……”赵国军回忆起自己犯罪前的心情。

  2007年1月27日早7时许,赵国军怀揣匕首、蹲守在城关信用社伊滨分社储蓄所门口。这时,该所女职员杨某拎着提款箱来到储蓄所。赵国军冲上前去,一把抢走钱箱(内有现金172159.72元),并用匕首朝杨某腰部捅了一刀后,逃离现场,致使杨某重伤。次日18时许,赵国军在西安火车站被公安机关抓获。

  现在,赵国军为自己的盲目冲动后悔不已,被捕后不久,他的孩子出生了。“我的儿子从小就没有爸爸在身边,这是我对他最大的愧疚,我对未婚妻的亏欠更是不用说……”赵国军声泪俱下地说。

  婚房恶俗与房价黑洞

  赵国军案虽然只是极端案例,但也反应了一定的社会问题:

  其一,“没有房子就别结婚”的观念已深入女方父母之心,看来万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冯仑所谓“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有一定道理。由此也证明,“婚房”正成为住宅市场最重要的“刚性需求”。

  其二,近两年,全国房价持续上涨,买房成了一般城镇居民难以承受的心理负担。

  但赵国军自身的心理缺陷才是导致这出悲剧的主要原因。赵国军的同事李先生告诉记者,赵是个很优秀的人,一直自视甚高。而且他在学习、工作上都一直很顺利,导致心理承受能力极为脆弱。所以赵国军才会因心理失衡,一时冲动犯下大错。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国军 | 马艳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