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铁道部三项措施力保铁路票价不上浮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专电 (记者李天行)今日下午,铁道部举行2008春运新闻发布会。会上,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说,为了确保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保证春运铁路票价不上浮,制定了三条措施。

  一是严格规范春运期间的客货运输收费。


  在客运方面我们将继续执行票价不上浮、临时列车票价不变动的政策,严禁借春运之机上浮客票价格;运输企业和客票代收点一率不得加收除国家发改委、铁道部规定的收费以外的任何其他费用,否则立即禁止客票销售、代售代理,取消订票资格。

  严禁变相强制旅客接受服务,或者把茶座变成收费进站通道。在客运方面,严禁各种形式的乱收费、乱加价的现象,对粮食、化肥、农药等重点物资运输一律不允许延伸服务和代理,不允许收取运价之外的任何的费用。

  二是坚决确保重点物资的运输。

  对粮食、电煤、石油及肉、禽、蛋等物资做到优先计划、审批,优先保证,专线快速作业,去向不受限制,逢接口优先放行,运力上给予正面停卸,优先集运,有多少保多少。

  三是开展价格计划专线检查。

  铁道部组织了四个执法专线检查组,针对客票价格、客票运输收费及粮食等重点物资的运价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各铁路局也组成了专门的检查组开展明查暗访,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随时受理旅客的投诉。凡是发现属于有组织的违纪行为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发现个人顶风违纪的行为,要进行严肃的处理。违法的依法办理,应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