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干流水位基本正常 未遭遇百年以上严重枯水

1月13日,长江湖北枝江段上下行的货轮航行自如。连日来,长江三峡区域普降瑞雪,长江水位上升,给航运带来了极大便利。 中新社发柳月摄

  1月13日,长江湖北枝江段上下行的货轮航行自如。连日来,长江三峡区域普降瑞雪,长江水位上升,给航运带来了极大便利。 中新社发柳月摄


  中新社武汉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徐金波)针对目前境内外媒体报道长江流域正遭受一百四十多年来的严重枯水,中国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长江干流水位属于正常情况,并未遭遇所谓百年以上的严重枯水现象。

  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水文气象预报处高级工程师陈桂亚介绍,长江是一条雨洪性河流。二00七年汛后至年底,尽管上游降水量基本正常,但中下游地区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少,其中二00七年十月、十一月偏少七成,宜昌、汉口、大通等长江干流主要站来水量分别比历年同期偏少二至四成。



  特别是在三峡工程完成一百五十六米蓄水任务后的十一月份,长江干流中下游宜昌、沙市、螺山、汉口、湖口、大通各站点月平均水位都较历史同期多年均值偏低。其中,宜昌站月最低水位低于历史同期最低值,沙市站出现了仅次于二00六年的月最低水位。但这不仅因为长江上游来水偏少,而且与三峡、葛洲坝工程清水下泄冲刷加深河道的影响有关。

  陈桂亚说,进入今年一月份以来,长江来水量总体正常,中下游干流水位也属正常情况。虽然十三日汉口水文站出现了十三点六八米的本月最低水位,但依然接近该站十三点七一米的一月份平均水位多年平均值,高于该站多年一月最低水位平均值十三点一二米这个数字。且今早八时,汉口站水位达到了十四点零三米。尽管本月后期长江中下游水位会产生一定的波动,但考虑到因须保证宜昌河段通航要求,三峡水库下泄流量不致减少太多,长江中下游水位因而不会产生幅度很大的退水。

  陈桂亚解释,当前长江处于一年一度的最枯水时期,长江中游部分江段出现一些沙洲,属于正常现象。

  记者当日从长江航道部门获悉,目前长江枯水并未造成断航现象,有关部门也尚未接到影响城市供水的报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桂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