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次按阴霾冲击港股 恒指全周跌1665点

  新华网香港1月18日电 (记者王悦欣)港股本周受美国经济衰退忧虑及次按危机浮现拖累大幅下泻,最低曾见23958点,周末前反弹略为收复失地,恒指全周累计跌1665点,跌幅为6.2%,周五收在25202点,平均每日成交1283亿港元。
国企指数全周挫1261点,跌幅为7.97%,收市报14572点。

  周一港股早段未有跟随外围,反而高开,但高位承接力不足,及后指数由升转跌,午后跌势加剧,而重磅股汇丰控股更创近期新低。港股技术走势转淡,逐渐进入跌浪。

  周二情况仍未见起色,早段港股虽曾高开,但市场传花旗、美林等投资银行在业绩公布前向外寻求注资,反映美国次按问题恶化,在沽盘涌现下,恒指当日最终连26000点关口也告失守,汇控被券商唱淡再创近两年低位,其余大蓝筹也无一幸免地下跌。

  周三港股受美股拖累下滑,早段恒指于25100点水平裂口低开,及后跌势加剧,午后再受日圆汇价走强影响,跌幅进一步扩大,跌至24320点水平,沽压沉重。

  周四因美股喘定,港股早段借势反弹,但沽压再现,令恒指一度失守24000点水平,创出自去年9月以来新低,但在低位承接力渐现,大市反弹。午后受日股劲升刺激,恒指顺利收复25000点水平。可惜当晚美股再泻,美林第四季业绩欠佳,加上美国新屋动工数据疲弱,拖累道指挫逾三百点,再一次对亚太区股市构成沉重打击。

  周五港股再受外围市况拖累而急泻,令前一日反弹的气氛烟消云散,早段低开867点,再试24100点水平,市场憧憬美国会抛出“救市方案”,亚太区股市普遍回勇,港股也跟随其后,收市时倒升87点,重返25200点之上。

  本周美国公布了多个企业业绩及经济数据,市况较为波动,促使资金流向防守性高的股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