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消息

英国首相布朗踏雪访华 成功“推销”英国(组图)

一月十八日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英国首相布朗。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一月十八日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英国首相布朗。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一月十八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一月十八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题:布朗“踏雪”访华 成功“推销”英国

  中新社记者 俞岚

  新年伊始,英国首相布朗踏着瑞雪到访中国。虽然因一架英航客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紧急迫降,致使专机推迟起飞,但之于中国,这位首相并未“迟到”:他是中国奥运年迎来的首位欧盟国家领导人。

  上任之初被指“性格严肃内向,没有伶牙俐齿”的布朗,此番在华却充分显示了其作为政治家的天分。甫到北京,他便开始在不同场合,不失时机地“推销”英国。


  在这位曾长时间担任财政大臣的首相眼里,中国十三亿消费者是笔巨大的财富,“只要吸引其中小小的一部分,就可以给英国带来大大的机遇”。

  在美国次贷危机余波未了,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英国经济增长放缓之际,加强与中国这个新兴且相对稳定的经济体的合作,于英国而言,其意义自不待言。

  作为英国的传统强项,金融服务业自然是布朗最想“推销”给中国的。他力邀中国企业赴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欢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到英国投资,并建议中投公司在伦敦设立办事处。

  强大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也是布朗手中的“强牌”。英国技术实力雄厚,创新优势明显,而中国正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并制定了到“二0一0年高技术产品进出口额达八千亿美元”的目标,政府对创新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这为布朗“推销”的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不少西方政治家不同的是,布朗认为,“中国的崛起是机遇,而非挑战”,他同时强调,英国将坚持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这样的表态自然为其此次中国之行加分不少。

  但其“高明之处”并不仅限于此。自称对中国的“科学发展观”很感兴趣的布朗说,“英中合作将给未来的世界带来繁荣”,赋予了两国合作更多深意。

  事实上,对于首次访华,布朗可谓“做足功课”。启程前,他邀请英国当地华人华侨代表赴唐宁街首相府共进下午茶,为访华预热,并频频向中国示好。

  面对布朗的热情,中国给予了积极回应。今天上午,两国就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建立可持续城市方面的合作等达成了九项共识,制定了贸易发展新目标,“双边贸易额到二0一0年突破六百亿美元”。二00七年,这一数据为三百九十四亿美元。随后,两国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近八亿美元。

  瑞雪兆丰年。在这位“超级推销员”的努力下,相信新年的开门红只是中英更加紧密经贸关系的一个开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廖文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