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全国铁路春运提前 北京铁警增派警力维护秩序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唐召明)随着客流的不断攀升,全国铁路春运提前到1月18日,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客流集中车站增派警力加大站区旅客购票、上下车秩序维护和疏导工作。

  目前,引导牌、警戒带和手持喇叭等应急设施已经准备就绪。
遇到购票、进出站旅客突然增多时,北京铁路警方将采取分段放行、加强疏导、自我安全防范宣传等方式进行疏导和治安秩序的维护。

  当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在“蓝盾”行动中共投入警力230名,抓破获倒票现行1起,抓获嫌疑人1名,当场收缴车票8张、价值4140元。

  据统计,1月13日至18日,北京铁路警方共破获倒票现行案件10起,收缴车票52张,处理嫌疑人15名。

  1月17日上午9时,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接到旅客举报,在北京市宣武区某四星级酒店内的票务中心高价出售火车票。治安支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铁警开展工作,在这个票务中心内将正在与旅客交易的男子抓获,铁警当场收缴北京至上海的Z7次软卧车票8张,票面价值3908元。

  经查,这名男子任某,今年22岁,北京市人。据任某交代,他在四星级酒店内与他人合伙开了票务中心,向旅客代售飞机票和火车票。

  为了掩人耳目,他还印制了假火车票订票收据。在调查中,警方还发现两本订票收据。目前,涉案嫌疑人任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新华网快讯:鉴于目前铁路客流上升较快,铁道部宣布18日提前全面启动春运。

  新华网快讯: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8日说,从今年铁路春运的特点来看,将呈现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沪宁杭方向客流增长较大的趋势。

  王勇平:

  鉴于目前铁路客流量上升速度非常快,部分地区铁路运输已经出现紧张状况,16号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为396万人次,为了动员全路干部职工以临战的状态,迎接提前到来的庞大客流,铁道部昨晚召开全路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宣布,从今天也就是1月18日开始,2008年全国铁路春运提前启动。这就意味着,今年铁路春运由节前15天调整为节前21天,节后25天,比1月23日开始的全国春运提前6天全面展开。

  对此,刘志军部长要求:各铁路局、各站段立即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各级春运办立即开展工作,各级领导立即深入春运一线指挥,确保今年春运在安全、秩序、服务等方面取得比往年更好的成效。

  王勇平:

  今年的客流来的势头比较猛、增幅比较高。在春节期间准备出行的旅客,我有几方面想提醒大家注意:一要掌握好出行时间。据我们预测,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主要在2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节后有两个高峰期,第一高峰为2月12-16日(正月初六至初十),第二高峰为3月23-26日(正月十七至二十)。高峰期间,旅客流量很大,车站和列车上都比较拥挤。因此,我们建议旅客朋友,如果有可能,尽量避开这几个高峰期,选择其他时段出行。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苏顺虎:因油价上调,根据油运价格联动的机制,经国家价格管理部门批准,铁路货物运价平均水平于2007年11月5日每吨公里上调2厘钱。2008年春运,铁路客运票价继续执行春运不上浮、折扣不恢复的政策。

  据交通部专家预测,今年春运从1月23日开始,持续40天,到3月2日结束。由于今年除夕(腊月三十)为法定假日,因此,预计旅客客流高峰在节前将出现在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2月5日(腊月二十九),节后将出现在2月11日、12日(农历正月初五、初六)和2月22日、23日(农历正月十六、十七)),其他时间的分布将相对比较均衡。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 刘志军 | 铁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