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记者 刘长征 实习生 李园园

  今报郑州讯 昨日上午,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黄河迎宾馆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8位省政协委员所作的大会发言。

  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怀廉应邀到会听取了委员大会发言。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袁祖亮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全书、王训智、靳绥东、邓永俭、袁祖亮、王平、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和大会秘书长余保江等在主席台就座。

  民革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史小红委员,代表民革河南省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建立我省循环型社会消费体系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她指出,我省应当把循环型社会消费体系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尽快形成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消费机制,并提出相应建议:从宏观上发挥政府在消费领域的主导作用;加强对循环消费的宣传教育;大力推行政府绿色采购;大力倡导和推动公众循环消费,限制过度包装,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

  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毛德富委员,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快建立体现和谐中原发展水平的评价指标体系》的大会发言。他说,长期以来在“重经济、轻社会”的指导思想下,干部考核以地方经济发展为主,导致一些地方片面追究GDP增长速度,而社会发展滞后,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他建议,在我省建立一套科学评价和谐发展的指标体系,该体系由经济和谐指数、社会和谐指数、政治文化和谐指数、自然和谐指数4个方面组成,并以此为基础构建河南和谐社会指数。

  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郑州市副市长龚立群委员,代表民建河南省委员会作了题为《完善政策法规,强化服务,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大会发言。他说,目前我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依然存在着资金短缺、贷款难、融资难、担保难以及人才匮乏、研发力量薄弱、经营管理水平不高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他建议,要加快《河南省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的立法步伐;要加强引导,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畅通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要加强对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化服务。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漯河市副市长孙运锋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加快农村金融建设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

  农工民主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安阳市副市长高雁卿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河南省委员会作了题为《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大会发言。

  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张民服委员,代表民进河南省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快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建议》的大会发言。

  河南省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梁静委员,代表河南省工商联作了题为《强化工商联“助手”作用,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大会发言。

  九届省政协副秘书长贾宏伟委员,作了题为《推进城乡一体化的五点建议》的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立群 | 袁祖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