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铁加开10列临客 省内部分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

  全国铁路春运昨提前启动 广东省内部分大站多个方向车票基本售罄

  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在2月2日~5日出现

  温馨提示

  外来工团体票

  下周一开始取票

  时报讯 (记者 杨小旻 通讯员 何玉新 谢小玲) 200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将于下周一开始取票,订票企业可根据网上公布的取票日期携带相关资料到选定的取票点取票。

  据悉,铁路部门原公布的外来工团体票取票时间为1月16日~18日,由于今年春运订票数量明显增加,加上首次实施团体票节后返程票预定,导致取票时间稍有推迟。  

  人民北路设置

  接送旅客临停点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警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周边首次设置“春运接送旅客临时停车点”,无论是到火车站接人还是送人,都要在人民北路东侧慢车道(友谊剧院至流花路)临时停车。

  据悉,这项新措施的实施时间仅为春运期间(1月23日至3月3日),由市交警支队在人民北路东侧慢车道(友谊剧院至流花路)设置“春运接送旅客临时停车点”,接送旅客的车辆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可在临停区内临时停车,旅客可通过地中海过街隧道直接进入火车站广场。

  省汽车站推出

  特约客户候车区

  时报讯 (记者 杨小旻) 春运期间,省汽车站针对商务人员推出“特约客户候车区”,为特约客户提供五星级服务。“特约客户候车区”内装修雅致并且设有咖啡室、行李寄存室、母婴室等配套设施。在这里,旅客可以免费品茗、网上冲浪,还可以享受“座到座”检票等优质服务。  

  广铁售票员禁携

  钱包手机上岗

  时报讯 (记者 杨小旻) 记者昨天从广铁集团公司获悉,为严肃维护春运售票秩序,广铁集团对外组织公安重拳出击,打击炒票行为,对内严肃纪律,每一名员工都签订严禁以票谋私的承诺书;同时,严禁售票人员私自携带现金、提包、手机等进入工作岗位,严禁售票人员利用当班之机抢打车票、私留车票等。

  据悉,广铁集团明确规定,对因以票谋私构成违法犯罪的员工,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与票贩子勾结倒卖车票、私带无票人员进站上车等行为的,予以解除劳动合同、留用察看等处理。  

  时报讯 (记者 杨小旻 通讯员 王赛兰 黄文艳 谢小玲)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宣布:鉴于目前铁路客流量上升速度非常快,部分地区铁路运输已经出现紧张状况,从昨日起,2008年全国铁路春运提前启动。

  “这就意味着,今年铁路春运由节前15天调整为节前21天,节后25天,比1月23开始的全国春运提前6天全面展开。”王勇平表示,从今年铁路春运的特点来看,将呈现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沪宁杭方向客流增长较大的趋势。

  建议旅客避开高峰期

  据了解,1月16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为396万人次,17日发送量为409万人次。两天来,铁路旅客的发送量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多出30万~40万人次左右。根据近几年春运客流分析和调查预测,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按原定从1月23日启动算起,将创纪录地达到1.786亿人次,同比增加1368万人次,增长8.3%,增幅接近去年的两倍。

  王勇平提醒出行旅客,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预计在2月2日~5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节后有两个高峰期,第一高峰为2月12日~16日(正月初六至初十),第二高峰为3月23日~26日(正月十七至二十)。旅客最好尽量避开这几个高峰期,选择其他时段出行。

  广铁今加开10列临客

  据悉,广铁集团作为全国铁路春运节前的重点,客流上升明显。春运首日,广铁增开临客17列,发送旅客48万人次,广州东站还开行了首趟学生专列护送1270名学生返家。

  连日来,广铁旅客发送量持续上升,13日至今累计发送旅客267.8万人次。为缓解客流压力,广铁积极组织临客开行,自1月8日首趟农民工专列开行起至今,广铁共开行临客86列。今日,广铁计划开行临客27列,新增临客10列。

  截至昨日16时,广铁共售出春运节前车票120万张,其中电话订票83万张。据悉,1月23日~27日,广州站武昌、重庆、三亚方向,广州东武昌、岳阳、石长、南充方向,东莞东武昌、郑州、南昌方向,深圳站汕头、武昌方向,深圳西武昌、南昌方向有少量剩余车票;而省内其他各大站多个方向车票已经基本售完。

  广铁今日新增临客

  广州-湛江L635/8/5

  广州-怀化A598/9

  广州-岳阳A604

  广州东-常德A582

  广州东-衡阳A644

  广州东-襄樊L328/9

  深圳西-成都L6/7/6

  东莞东-武昌L90

  东莞东-潢川L292

  长沙-四方/济南L708/5  

  航班

  长沙至广州

  往返机票仅三折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曹张志) 记者日前从海航获悉,海航在长沙至广州、深圳航班上特别推出3折特价机票,往返价格只需420元。据海航有关负责人介绍,海航在1月23日~2月7日期间的长沙至广州,以及2月18日~22日广州至长沙的航班各推出3折210元特价机票,两段加起来只需420元。此外,海航在1月22日~2月2日长沙飞深圳部分航班投放部分3折220元机票,在1月18日~29日长沙飞宁波每班部分3折220元机票。  

  湖北湖南四川

  节前机票紧张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 李珲)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月2日~5日广州出港的机票价格已飙至最高,一直到2月6日(农历除夕)才出现少许折扣票。相应的,春节黄金周后(2月11日~14日)的机票也基本为全价。

  据悉,庞大的春节返乡人群和激增的出游人数导致春节黄金周前期部分航线机票票源相当紧张,甚至部分航线机票出现了售罄的状况。据介绍,售罄机票航线基本都是湖北、湖南、四川等地是返乡潮的热门目的地。

  列车

  广州东站发出

  首趟学生专列

  时报讯 (记者 杨小旻 通讯员 谢小玲 周戈 黄妮) 昨天上午9时45分,载有1270名学生旅客的A695次学生专列从广州东火车站准时出发驶向汕头,成为广铁集团2008年春运广东省内开行的首趟学生专列。

  据悉,广东省内将加开11列学生专列。具体车次为:1月18日~24日开行广州东-汕头A695/8/5次,每天上午9时45分发车,主要停靠站为东莞东、惠州、河源、龙川、兴宁、梅州、揭阳;1月19日~22日开行广州东-湛江L635/8/5次,每天上午7时50分发车,主要停靠站为肇庆、茂名。

  汕头增开三趟

  武昌南昌列车

  时报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黄应松) 记者从广梅汕铁路公司获悉,为了缓和出省火车票紧张局面,汕头火车站将增开3趟往武昌南昌方向列车。具体为:汕头至武昌L018次、汕头至南昌(临客)L184次、汕头至武昌(临客)L288次。  

(责任编辑:魏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小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