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最大房产中介创辉租售疑将倒闭 > 创辉关店消息

最大房产中介关数百店续 客户追款不成围殴员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惠州创辉租售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创辉租售”)在惠近50家门店只有一家开门营业,大量追款客户涌入唯一在营业中的创辉租售金迪星苑店,该店业务员与追款者发生口角并遭群殴。之后该店于昨日中午12时左右终止营业,至此惠州创辉租售属下的所有门店全部关停。

  惠州创辉一夜关停20余店

  昨日,惠州创辉租售营销总监李德新表示,继之前关闭28家门店之后,余下的20多家门店都已暂停营业,唯一营业的金迪星苑店也因发生肢体冲突于中午关停。记者一早走访发现,所有关停店铺门口都贴有通知,示意客户到其唯一正常营业的店面金迪星苑店办理业务,该公司位于惠州万佳百货旁的总行卷闸门紧闭,也贴了同样通知。

  昨日在惠州创辉租售金迪星苑店,市民张先生说,“昨天讲好了今早来领钱,谁知道来了一看,关门了。”张先生说他在去年12月找到惠州创辉租售买房,并交了2万块定金,但房子过户手续至今都没有办好,张先生找创辉员工要求退还定金也一直没有结果。

  几经周折创辉租售工作人员和张先生约定昨天去公司总部取款,但张赶去却发现其总部已经关门,按照门上贴的通知找到金迪星苑店,却发现只是登记一下,并不能领钱。昨天上午不断有人赶到金迪星苑店追款,反映的情况都跟张先生差不多,多为追讨定金,涉及款项也都在一两万元左右。

  创辉租售方面只有两名自称是行政部文员的员工和一名该分行业务员在场,行政部王小姐称她是昨天晚上才收到公司临时通知的,“当时主管说要我来金迪星苑店蹲点,所有店都要暂时关掉。”王小姐说公司只开金迪星苑一家店是为了登记客户欠款情况,并表示按照公司高层要求,在本月21日之前不会处理任何欠款事宜。

  追款人群殴惠州创辉员工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追款客户以及围观人员在金迪星苑店越聚越多,气愤的客户在现场登记完欠款后不见创辉租售领导出面,遂与该公司业务员高声理论,双方因争执起冲突大打出手。现场几名男性讨薪者一哄而上围攻该业务员,在场的女性和老人吓得夺门而出。肢体冲突在几分钟后结束,追款者再度冲进店内,创辉租售该店业务员前额出现鸡蛋大的红色肿块,并已退到办公桌后面不再出声。

  110接到现场群众电话后赶到现场,业务员称被暴打,但警方让其指认打人者时,这名业务员却说“人太多了,我记不清啦。”在现场爆发激烈冲突后,创辉租售关闭了其在惠州最后一家营业的门店,按照金迪星苑门楣上的编号,这是创辉集团在全国的第372家分行。

  “只开一家店本来想让大家给我们一个解决问题的机会,没想到闹成这个样子。”惠州创辉租售营销总监李德新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李德新说被打业务员昨天下午已经住院治疗,并称这次在惠州停止所有店面的营业是“被逼的”,“我们本来想好好解决问题,但很多人不给我们机会,总是来闹,逼得我们不关也得关。”

  他还表示,创辉租售在上海以及华南地区大幅关店被媒体报道后,引发大量惠州客户追款,“不该现在要的也来要,而且要马上兑现。”近两天惠州创辉租售员工多次受到人身安全威胁,“甚至我们业务员晚上回家睡觉了,客户都跟到家里坐在床边守着。”

  创辉员工曾挪用390万房款

  根据昨天上午创辉行政部的统计,共有13位客户来登记,登记欠款总额为15万元,昨日赶到现场登记的没有发现大单欠款。被问及惠州创辉租售目前究竟拖欠了客户多少款项时,该公司内部人员说法不一。

  行政部有关负责人温小姐表示大概20万元,而负责登记的王小姐表示“大概三四十万吧”,营销总监李德新则没有透露具体数字,只表示“也就几十万吧”,并表示惠州之所以暂时停止营业,不是因为经营不下去,而是因为不理性追款行为让公司无法正常办公。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反映,就在创辉租售一夜关停上海200分店被媒体报道后,曾有业务员因挪用了水口街道办蓝波湾小区一别墅业主的300多万房款,“被业主找人押到深圳总部去要钱”。李德新昨日也证实了这个说法,并表示欠款有390万,“但早就解决了,钱也给了。”

  在惠州市中介管理协会秘书长刘新群的帮助下,记者获悉创辉租售目前已缴到惠州市房管局指定的二手房交易专款监督账户上的房款还有80多万元,是5套房子的首付款或定金。

   客户主动申请房款政府监管

  继惠州中原地产事件爆发后,惠州市房地产管理局产权科及中介协会就启动了对二手房交易款专项监管的抽查,昨天上午检查人员恰巧来到创辉租售位于麦地万佳百货旁的总行检查,但却吃了闭门羹。

  创辉租售突然关停在惠所有门店,也引起了惠州中介行业的震动,“这个影响太坏了”,虹桥房产总经理胡凌锋说,创辉租售虽然规模很大,但它的存在并不能威胁到本地其他大型连锁中介的生存,但如果创辉租售就此倒掉,则会对整个中介行业带来较大的负面冲击。

  据虹桥房产、方正地产、伟信物业反映,近来惠州消费者在从事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普遍拒付定金,并主动申请房款政府监管。

  “创辉风波”或令二手房跌价

  珠海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召开紧急磋商会,与会者呼吁出台行业管理法规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珠海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组织召开的“应对创辉事件”紧急磋商会议获悉,截至昨日下午,前来珠海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调查登记的共有61人,金额达到682.64万元,其中受损金额最大的是128万元,预计被套客户和金额不止目前登记的数字。与会的商家和省经纪人协会会长张学会都表示,为了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出台房地产经纪人管理法规更显必要。

  创辉能否还款不容乐观

  在昨日召开的紧急磋商会议上,记者并没有看到创辉代表出席,与会的近40家房屋中介代表脸色凝重。广东省经纪人协会会长张学会在会上介绍,因为该协会在珠海有代表处,珠海本地也有自己的房地产经纪人行业协会,所以在珠海受创辉影响的业主数字还能逐渐统计出来。据目前统计显示,截止到昨日下午,来珠海房地产经纪人行业协会调查登记的业主共61人,涉及金额682.64万元。

  张学会坦言,该协会是民间团体,并没有执法权,但被套业主们可以前来登记以备有关部门调查时使用。张学会称,至于“创辉事件”的定性,因为需要司法机关调查取证,现在并不能确定其就是诈骗行为,也有可能是市场行为。而对创辉为何出现迅速“崩盘”的现象,张学会认为这和其不断扩张有关。但对创辉是否能像其回应的从21日起逐批偿还拖欠客户、员工的款项,张学会直言其“抱有悲观态度”。

  创辉事件或令二手房跌价

  会上,对于“创辉事件”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与会商家普遍表示了担忧。张学会告诉记者:“作为这么大的房屋中介,创辉出事,交易量势必减少,二手房价势必下跌。”有中介也表示,从创辉出事到现在,已经接到很多客户来电或上门想退款或提前还款的。以致很多中介公司现在不敢接客户电话。

  创辉出事,会不会像中天那样,使得很多中小中介公司无力支持,相继破产?张学会表示这就是他们召开这个会议的主要目的。“鼓舞士气,不能因为创辉事件动摇我们的信念。”张学会说,1993年广东省在全国第一个出台了《广东省经纪人管理条例》,1997年进行了修改后至今再也没有修改过。现在,行业协会会加大力度推进该条例的修正,并加大力度推进《广东省房地产经纪人管理办法》的出台。

  张学会说,房屋中介解除和员工的劳动合同,改用合作经纪人协议办法可能会使房屋中介公司付出沉重代价,是在打擦边球。因此,中介公司可以采取劳务派遣的做法来化解用工经济风险和法律风险。“为了恢复客户对中介的信心,可以制作一个行业规约。”张学会最后说,中介公司在上面签约并通过媒体向客户做承诺。

  深圳创辉已解决部分赎楼款问题

  创辉集团1月21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示还款计划

  本报讯 经多方证实,近日因大举“瘦身”撤铺、资金链紧张且拖欠各方款项引起外界高度关注的创辉租售已低调解决部分客户的赎楼款问题,公司方面称不张扬是不希望引起不必要的麻烦,1月21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还款计划。

  据创辉租售集团总裁办的张敏先生表示,“我们之前就向各界承诺过,会有计划地、逐批地归还客户的款项,这次是解决了一部分客户的问题,但也很担心有还没有得到解决的客户们蜂拥而来。”

  “说实话,要我们集中地一次性支付所有的款项确实有困难,所以也希望暂时没有得到解决的客户们可以保持理性,等待我们21日公示还款计划。”张敏表示。

  创辉集团华南区营销副总监姜德新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各个子公司都在各自努力解决各方面欠款问题,1月21日我们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示整个还款计划。”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采写:本报记者 李丹 阮妍妍 吴渤 张俊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迪星 | 金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