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市民突遭抢劫 下岗老师挺身而出擒劫匪(图)

见义勇为的王晓平接受媒体采访。
见义勇为的王晓平接受媒体采访。

缴获的作案工具。
缴获的作案工具。

被市民捡起的现金。
被市民捡起的现金。

  海口一市民突遭抢劫 下岗老师挺身而出擒劫匪

  南海网1月18日消息:18日下午14点21分,海口市民陈先生在大同路邮政储蓄所提款后,正准备上车时,突遭歹徒抢劫。

  关键时刻市民王晓平挺身而出,不仅成功逮到劫匪,还协助警方从人群中揪出劫匪同伙。而陈先生散落在地上的45510元钱,也被好心市民捡到后,一分不少的交到储蓄所。

  钱财外露引来歹徒

  陈先生说,18日下午14点多,他在海口大同路的邮政储蓄所提款后。

一边拿着钱,一边和工友打电话。当走到自己车前,准备开门上车时,突然有人从后面拽他手中的钱。他以为是熟人开玩笑,转过头来才发现是一个矮壮的陌生男子,于是大喊抓贼。该男子转身就跑,陈先生随后就追,追了没有几米,矮个子突然转过身来,再次向陈先生扑去。

  厮打中,陈先生手中的钱全都撒到地上,但顾不上捡,他一边与歹徒搏斗,一边高喊抓贼。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正在储蓄所旁边报刊亭看书的市民王晓平听到了陈先生的叫喊声,立刻跑了出来。当他弄清是怎么回事后,就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死死抱住歹徒的双脚,将其扳倒在地。

  最后,在陈、王二人合力下,终将歹徒制服。此时,人群中又闪出一个男子,“劝说”他们将歹徒放了,但二人并没答应。

  几分钟后,110巡警赶到现场,将劫匪带上车。此时王先生忽然看到刚才那个神秘男子正站在警车旁边围观,立即向警方指认。民警立即上前将该名男子控制住,并从其身上搜到一把30厘米长的匕首。

  散落的4万多元一分不少

  而此时,陈先生才想起自己掉落的现金,但地上钱早已无踪影。原来就在刚才他和王先生与歹徒搏斗时,周围群众在一位好心市民的号召下,帮他把所有钱都捡了起来,交到了储蓄所。

  在龙华公安分局,陈先生点了一遍手中的现金,45510元,一分不少。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事后一直忙着配合警方录口供,连帮助他捡钱地好心人姓名都没记住。

  “如果没有他们,我也不可能放心与歹徒搏斗。”陈先生希望记者能帮他找到当时好心人,他当面对他们说声谢谢。

  见义勇为的王晓平今年45岁,原在万宁新中农场中学当老师,现已下岗,现在住在海口。王晓平告诉记者,去年9月14日晚上11点多,自己女儿下班途经义龙路,被6名男子拦路抢劫,打晕在路边,幸亏好心人送到医院才抢回一条命。

  “如果当时有人出手相救该多好。”王先生说,女儿被抢让他认识到一定要坚决同犯罪分子作斗争。

  两嫌犯预谋抢劫已久

  经审讯,两名涉嫌抢劫的男子都是山西人,年纪30多岁,两人预谋好对刚从银行提款的人实施抢劫。之所以选择在大同路的邮政储蓄所,是发现这里四通八达,交通便利,易于逃跑。

  目前,两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均以涉嫌抢劫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海口龙华区政法委去年出台了有关群众抓获现行抢劫犯的奖励办法。按照此规定,王晓平应该得到奖励。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春节临近,正是各种抢劫、入室盗窃作案的高发期,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像本案陈先生这样从银行取完钱就公开拿在手上的做法是很不明智的。

  作者: 邵长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