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督察委员会召开200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公安部督察委员会1月18日在北京召开200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密围绕奥运安保工作、“三基”工程建设等公安中心工作和重大警务部署,充分履行推动工作落实的工作职责。
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了2007年全国公安督察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2008年警务督察工作要更加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保障奥运安保工作措施落实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大力整治公安队伍形象作风和执法服务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树立以人为本、公正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的中国公安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决战决胜之年的“三基”工程建设专项督察活动,督促各级公安机关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全力推进执法为民思想、专群结合根本方针、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的落实,继续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县级公安机关公用经费保障标准、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的落实。要紧密围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追逃专项行动、禁毒人民战争等重大警务部署深入开展明察暗访。要改革创新督察专员和派驻督导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督导职能定位,规范督导程序,强化工作保障,调动组织督察专员和派驻督导组,更有力地推进部党委中心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全国警务督察部门要健全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工作机制,推动民警维权工作深入开展,做到既爱民又爱警。要拓宽维权思路和视野,以治理解决阻碍执法、暴力袭警等问题为重点,切实加大对侵害公安民警执法权益案件的查处力度;要针对执法执勤活动中易发生侵权案件的薄弱环节,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措施,变事后查处为事前防范,同时也要抓好维权工作理论研究和机制建设。 (来源:人民公安报警察网记者张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