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首次公布贪污细节 设廉政帐户接受官员汇款

  节日期间是贪污腐败高峰期 郑州公布廉政账户

  记者 尚若云 实习生 周金珂

  本报讯 去年查处的原郑州市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桑德才和原金水区计生委主任李广超都是利用节日大肆敛财,在昨日召开的郑州市2008年春节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首次公布了两个贪官的节日敛财细节,告诫广大干部节日“莫伸手”。

  据介绍,去年郑州市的贪污腐败率是13.27%,也就是查处的100个案件中大约有13个贪污腐败,而且80%以上的腐败行为都发生在节日期间。原郑州市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桑德才在节日前后共收受贿赂款230多万元,占其受贿总额的80%,其因贪污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原金水区计生委主任李广超也刚刚落马,他利用超生罚款、国家划拨项目等职务之便贪污贿赂200多万元。有关领导透露,李广超有一本贪污贿赂账,只有两栏,中秋节和春节的收支账,从1995年到2005年间,每个节日给谁送、金额数或者收了多少,时间和地点都写得清清楚楚,而且列成表格,每次少则500元,多则上万元。

  郑州市纪委要求,临近节日,党政机关一律不准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减少茶话会和联欢会,禁止各类没有实效的节日庆典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实物,同时公布“581”廉政账户接受官员汇款。该廉政账户这样使用:现金缴款可到郑州市商业银行所有网点办理缴款手续,向银行柜台人员说明向“581”廉政账户缴款及上缴数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广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