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举行第五次战略对话 双方愿就奥运加强合作

  第五次中美战略对话于17日至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共同主持此次对话,双方就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如何确保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协调合作等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戴秉国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努力推动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是机遇。内格罗蓬特表示,美国欢迎中国的发展,致力于同中国发展建设性、长期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

  双方同意,2008年中美双方将继续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对话与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

  戴秉国重申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坚决反对台湾当局推行“入联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对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意义重大。

  内格罗蓬特表示,美方理解台湾问题的敏感性和中方关切,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入联公投”等“台独”活动,将继续关注有关局势,保持警惕。

  双方强调,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符合中美共同利益,双方愿就此加强合作。

  双方认为,中美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合作丰富了中美关系的战略内涵。双方愿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对话协调与合作,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中美战略对话是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于2005年8月启动的。两年多来,中美双方利用这一机制就事关中美关系的深层次、战略性重大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和信任,促进了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双方一致认为,这一机制应继续下去,并商定年内将在美国举行第六次中美战略对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秉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