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27岁华裔成为旧金山新市府核心最年轻成员(图)

旧金山市长纽森在刚展开的第二任内,任命27岁的黄金焕任市府委员会联络官,黄金焕成纽森办公室内最年轻高层官员之一。(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摄)

  旧金山市长纽森在刚展开的第二任内,任命27岁的黄金焕任市府委员会联络官,黄金焕成纽森办公室内最年轻高层官员之一。(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长纽森在今年元月初公布的第二任内新高层名单中,年仅27岁的华裔黄金焕(JasonChan)获任命为纽森办公室的市府委员联络官,黄金焕也是纽森政府核心人员最年轻的其中一员。

  黄金焕年轻有为、充满活力。在纽森办公室服务三年的黄金焕,过去三年担任纽森与亚裔小区的联络员,在纽森的第二任内,获晋升为纽森办公室内的高层官员,担任纽森与各市府委员会之间的联络官,每天与纽森开会。


  谦恭的黄金焕说,非常支持亚裔小区的纽森,为了争取更多亚裔担任市府委员,就挑选了他担任这个职位,他接管这项新职后,已在努力为纽森物色更多优秀的亚裔为市府服务、出任市府委员,为各个市府部门决定政策。

  黄金焕是第一代移民,在菲律宾出生,九岁随父母移民赴美,在东湾海沃市(Hayward)市长大,大学时代在旧金山州立大学上学,母亲也在旧金山上班,多年前一家人就由海沃市搬到旧金山居住。

  懂多种语言的黄金焕,在英语外会说菲律宾语、福建话和简单的普通话与广东话。2004年11月,纽森当选的第一年,纽森要在他的办公室内增加一名亚裔小区联络员,黄金焕就被纽森选上,当年他只有24岁。

  黄金焕加入纽森的办公室服务,是离开他的本行。他说,他在旧金山州立大学主修的是商业,大学四年,他从没有选修与政治有关的任何科目。当黄金焕仍是金山州大学生时,纽森担任市议员,曾推出CareNotCash的改善游民服务计划。黄金焕说,当时他对纽森的计划很感兴趣,想了解市府如何能改善游民问题,他就加入这项计划担任义工。

  从旧金山州大毕业后,黄金焕进入银行界服务,但过了一段短日子后,黄金焕感到银行的工作对小区发展的影响不大,他希望改选择一些可改善小区的职业。当时纽森办公室有一个亚裔小区联络员的职位空缺,他就提出申请,虽然加入该游民计划担任义工,但黄金焕不认识纽森,但是他却被纽森选中。

  黄金焕说,纽森刚上任时,他的市长办公室内的亚裔核心助理,就是纽森的前华裔发言人赵翠薇,纽森很希望有更多亚裔投入市府的运作和服务,所以增加了亚裔小区联络员的职位。

  过去三年愈干愈有冲劲的黄金焕,对政治及政府事务拥有浓厚的兴趣,目前仍在金门大学修读公共行政的硕士课程,快将获得学位。旧金山市府各个委员会共有约五百个委员职位,其中三百个委员职位是由市长任命,目前超过20%的市府委员为亚裔。

  不过,黄金焕说,纽森希望将亚裔市府委员的比例提高,他的工作目标是将未来的市府委员任命,达到三分之一为亚裔,配合市府的亚裔人口比例,以反映亚裔小区在市府政策的心声。(李秀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