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陕西“两会”引发网民热议 话题涵盖民生热点

  中新社西安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冽玮)互联网世界的“舆论场”作用,正日益受到中国各级政府的重视。正在此间举行的陕西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网友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
与此相关的本地网站非常火爆,所讨论话题涉及求职、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热点。

  据统计,陕西境内大约有网民四百万,博客、网络会客厅、论坛、网民寄语两会留言板等形式,已成为此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与民众互动的桥梁,吸引了广大网民对本省“两会”的关注。大约有百分之四十的网友表示,他们最关注的是“政府是否会更加重视网民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三秦都市报联合西安腾迅网做的最新问卷调查显示,陕西“两会”期间,有超过七成的网友关心房价、物价、个人和家庭收入等。在西部网、华商网、陕视网、古城热线等网站,众多网友畅所欲言,“网言民声”在越来越大范围内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通过西部网的网络视频直播,网民第一次“走进”人大会场,真切了解到人民代表履行职责的方式;华商论坛里关于陕西“两会”的一个帖子,点击率达到一万多,回复的跟帖一百多条;西安腾迅网所开设的“有话说给省领导”、“鲜花送给议案提案”的点击率也迅速飙升。西部网网民“长安刀笔”针对《政府工作报告》留言说,上学就医不再难、养老就业有保障、贫困家庭有住房、家家用上干净水、社区服务广覆盖、油路信息通到村,五年后要是真能实现那陕西人就好过了,老百姓还是最关心这些切身的利益。而网民“灯火阑珊路”则乐观地认为,我对咱们的政府有信心。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近日在接受网络媒体采访时称,他也比较关注网民的倾向,并认为网络的出现大大增强了民众对社会的参与。他还表示,政府应该利用网络听取民众的声音,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希望广大网民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