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福建政协委员推动“两岸航空货运直航”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黄翔)在正于此间举行的福建省政协会议上,福建省台盟相关人士表示,推进两岸航空货运直航不可能一蹴而就,需从简便易行、较低层次的直航形式入手,可考虑采取局部试行、增设航点、裁弯取直的设想。


  这位政协委员建议,首先,可考虑开展厦门-澎湖空中“小三通”。厦门与台湾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基础雄厚,是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主要口岸和转运中心,又有独特的海上直航和春节包机直航的经验,充分说明厦门空港从技术上已具备两岸包机直航的条件。

  在双向直航取得试点经验后,大陆可增设福州机场,台湾增设高雄、台北松山机场、台中清泉港机场为闽台间直航机场。初期实现包机常态化,长期则发展为定期航班。

  此外,还应先行开展闽台航空业界的民间交流活动;推动设立专门为处理两地空中双向直航相关事务的“航运特区”,与台湾加工区、科学园对接,使得两岸货运在航运特区内的运行可视为“境内关外”,享受保税待遇;加强对台航空物流的合作,促进两地航空公司优势互补,实现两岸航空货运便捷化等。

  福建省台盟相关人士说,福建是唯一兼具海峡两岸国际集装箱班轮试点,直航两岸三地弯靠货运航线,与台湾地区金门、马祖、澎湖海上客货运直航模式的省份。积极研究货运包机常态化,推动福建空港成为两岸货运直航的定点空港。

  截至目前,福建空中往来台湾地区全货运航线,仅开通厦门-菲律宾-台北和厦门-澳门-台北两条航线,并仍需绕道第三方,耗时费钱,尚非真正意义上的直航。实现两岸间真正的货运直航,由此一直以来是两岸民众关注的话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