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消协称漫游费两方案均回避重要信息:成本

  离1月22日召开手机国内漫游费听证会仅剩3天时间,可是公众甚至还不知道除了5名消费者代表参会外,其余代表分别来自哪里、构成比例如何。昨天,市消协副秘书长屈建辉发表示:“公开手机漫游费听证会的相关信息,是保证听证会效果的前提,广大消费者依法有权要求公开手机漫游费相关信息,依法享有这些权利。


  差3天召开听证会消协仍不知还有谁参加会议

  市消协副秘书长屈建辉说,公开手机漫游费听证会的相关信息,是保证听证会效果的前提。只有公开、透明,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才能客观、公平、公正。我国法律保障人民群众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了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手机国内漫游费听证涉及千千万万消费者的权益,广大消费者依法有权要求公开手机漫游费相关信息,依法享有这些权利。

  市消协认为至少应公布三方面的信息。一是手机国内漫游费的成本到底是多少?社会上独立的审计部门对其审计的结果是怎样的?

  二是参加听证会所有代表是多少?怎样的分配比例?经营者代表、行业组织代表、电信专家代表、消费者代表、政府部门代表各多少?有没有社会、经济、法律界的代表?三是提交听证会手机国内漫游费的方案具体内容是什么?设定降价幅度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继续呼吁:电视广播直播听证会

  不久前,市消协曾建议有关方面全程直播听证会。直播是听证会信息公开的具体方式,是广大消费者充分享有知情权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民主法制建设的具体过程。公开直播也能使听证会接受社会监督,使得听证结果更客观、更公正。公开直播也要求参会各方提高尊重并接受社会监督的意识。

  “让听证会不再是"走过场",消费者代表不再是"陪衬"。”昨天,屈建辉再次呼吁听证会应该现场直播。他认为,尤其是国家一级的听证会,应是民主法制的典范。几年前铁路春运价格听证会大家记忆犹新,不顾消费者代表的强烈反对通过的春运提价,最后不得不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的高资费,是广大消费者多年来反映强烈的问题,应该通过公开的听证程序,使这一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消协认为两个方案均回避重要信息:成本

  市消协认为,新公布的两个方案都回避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信息,就是“手机国内漫游费的成本是多少”?“没有具体的国内漫游成本,怎么知道设定的上限合理”?

  而且,这两个方案的上限降价幅度太小,消协还质疑说:“听证会方提出的方案二,要收取被叫的漫游费,目前已经开始的单向收费怎么又退回到双向收费?”

  市消协表示:“我们期待手机国内漫游费大幅度降低,期待有一天会取消,期待听证会有第三方案,期待相关信息公开。”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建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