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7年农业十大新闻暨农村基层干部新闻人物揭晓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姚润丰)由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农民日报社及首都十多家新闻单位主办的泰祥杯2007年全国农业十大新闻暨第七届农村基层干部十大新闻人物19日揭晓,一批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基层的农村基层干部受到表彰。


  此次揭晓的2007年全国农业十大新闻是: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的2007年中央1号文件公布;小麦育种专家李振声荣获国家最高科技奖;全国农村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国务院对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作出部署;《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公布并施行;重庆市、成都市成为全国统筹城乡试验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十七大提出,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全国粮食产量超过10000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4000元。

  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农村基层干部。这次揭晓的第七届农村基层干部十大新闻人物是: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南城街道溪南村委会主任邱汉成;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大唐村党委书记陈云明;河南省巩义市大黄冶村党支部书记张元军;北京丰台区新发地村党委书记、新发地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双鹤乡南崖村党支部书记郭海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南简良村村委会主任董洪军;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龙山乡七里屯村党总支书记王革新;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高碑店村党总支书记支芬;山东省郯城县水利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可春;山西省洪洞县赵城镇磨头村书记李长锁。获得年度新闻人物特别奖的是安徽省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党支部书记沈浩。

  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表示,农村基层干部是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和实施者,今后要大力宣传和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克己奉公和乐于奉献的精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