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火车站台紧急分娩 众人救助幸保母女平安

  中广网南宁1月19日消息 (记者陈俊通讯员罗盛刘汉婷)2008年1月16日凌晨3时许,一名怀有身孕的旅客在平果车站派出所民警、铁路医院医生和车站工作人员的齐心帮助下,在平果火车站站台顺利分娩,平安产下一个女婴。


  分娩的妇女徐某,今年35岁,是广东省湛江人。15日,她与老乡从兴义乘坐2056次旅客列车准备回湛江老家过年。16日凌晨2时许,当列车进入平果车站时,徐某突然感到下腹一阵巨痛,陪同的老乡急忙向列车长求助。因火车上无接生设备,列车长当即将情况通报平果车站工作人员和值勤民警,让孕妇在平果车站下车到医院接受治疗。

  列车在平果车站停车后,平果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夏琼超和车站工作人员将徐某搀扶下车。就在这时,徐感到下腹又一阵巨痛,洋水顺着裤腿流下来,“我要生了!”她下意识地惊叫起来。尽管是寒冷的冬夜,但剧烈地阵痛使徐某的额头和手心都渗湿了汗水,情况越来越紧急。因县医院离火车站较远,此时,县医务人员还未赶到,老夏又立刻打电话通知铁路医院,先前赶到的铁路卫生所梁医生说:“现在等120急救车来不及了,马上先在这接生……大家赶紧将外衣脱下来垫在地上,先让她平躺下来。”在场的工作人员以及一些热心的旅客立即将外衣脱了下来铺好。民警老夏则组织工作人员及部分旅客,背向孕妇围成一圈形成了一道“人墙”,遮挡着寒冷的北风。

  当时不到20分钟,徐某就就顺利分娩,产下一个胖嘟嘟的女婴。可刚生下来时女婴没哭,大家急了,医生连忙给女婴清理口、鼻的污物,并做人工呼吸。经过紧急处理,孩子这才“哇哇”地大哭起来。听到婴儿的哭声,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此时县120急救车赶到了,在剪断后婴儿脐带并对母女进行紧急处理后,众人协力将母女俩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护理和检查!

  虽经此波折,但徐某脸上仍流露出幸福的笑容:“这个月底才是我的预产期,可能是旅途的劳累使这个小生命提前来到人间,多亏了铁路警察、医生和大家的帮忙,我才能顺利分娩,我会告诉孩子今天发生的事,这对她、对我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