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消息

布朗:中英关系正超越经贸合作进入新时期(图)

1月19日上午,英国首相布朗参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1月19日上午,英国首相布朗参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布朗:中英关系超越经贸合作进入“新时期”

  新华网上海1月19日电 (记者孙丽萍)英国首相布朗19日在上海参加记者见面会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令全世界有目共睹。与此同时,中英两国关系也正超越经济、贸易合作,“进入了一个在高层次对话和合作的新时期”。

  布朗于19日中午自北京抵达上海访问。

  布朗在上海繁忙行程的第一站,就是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见证《中国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项目设计、实施和融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

根据这一备忘录,中英两国将合作把崇明东滩开发为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中英合办的“东滩研究院”19日也宣告正式成立。

  “崇明东滩项目将与英国泰晤士河谷紧密联系。这一项目显示出,英国和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环保事业的领跑者。”布朗表示。

  他说,英国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国内建成10个生态城,泰晤士河谷将是第一个。生态城项目将在全球领先探索减少碳排放、更好的交通方式以及开发可替代性能源。英国政府将为此提供数千万英镑的财政支持。

  布朗表示,通过崇明东滩生态城项目,英国将对华转让环保技术,“我们希望这个技术能够影响到东滩之外的领域,帮助中国的经济发展”。

  据介绍,东滩研究院的研发成果还将应用于中国的万庄生态城、无锡太湖新城、唐山曹妃甸等地。

  “中英两国政府对崇明东滩项目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显示出,我们正在超越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而进入高层次的合作与对话,包括在科技、文化,尤其是环境保护领域。”布朗说。

  布朗还表示对中国成功地举办2010年世博会充满信心。

  2010年世博会英国馆的设计方案此前已经揭晓,是一个未来感十足、外表通体发光的“方块”。布朗称赞英国馆的外观设计“很有吸引力”,通过巧妙的灯光设计,可以在英国馆的建筑表面上显示出英国国旗图案。他幽默地表示,“不过,当观众看到英国馆内所展示的精彩内容,他们将会更加赞叹不已。”

  布朗一行将于20日上午结束访华,离开上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