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首都机场应设免费停车区

  停车贵吓跑接机人 百辆车夜泊高速路

  首都机场应设免费停车区

  “机场停车收费太高,很多开私家车的市民不愿意停在地下车库,反而选择了高速路边。”昨天,刘永泰、陶宝金、陈定旺等市政协委员向记者表示,机场高速应该取消收费,同时建议降低机场停车收费价格,以减少高速路上出现的“路边停车等人接机”的现象。

  委员陈定旺:

  建议降低首都机场停车费

  陈委员告诉记者,目前,首都机场的停车楼收费标准为每小时(含1小时)收费6元,1小时以后每小时收费10元,停车24小时要交纳236元,“一个10平方米的停车位等于市内三星级宾馆的房费。”他表示,2007年上半年首都机场停车费收费超过3000万元。

  高昂的收费加重了消费者的负担,也间接造成了机场高速路的交通秩序混乱,“不少司机去机场接人的时候,为了免交高昂的停车费,纷纷把车停在高速路上,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为此,陈定旺委员提出,在物价部门对首都机场的停车收费问题进行全面调研的基础上,重新设定首都机场的停车收费标准,他建议停车费标准可以参考北京五星级酒店的收费标准,即每小时5元。同时,陈委员还建议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对首都机场的商品和服务项目收费问题进行清理,不能让机场成为高收入、高消费的场所。

  委员刘永泰:

  机场应设立免费停车区

  刘永泰委员向记者表示,他也常在经过机场高速路时发现很多私家车就停在路边,有时候一停就是一大串,询问后才知道很多人是为了等航班、接人。“我有时候晚上去机场,这种问题更严重,多的时候甚至路边停的车辆超过百余辆。”刘永泰委员说,交管部门曾经对此事进行过查处,处罚过一些车辆,但是收效甚微,屡禁不止。

  而交警也不可能24小时全天候地蹲守。这一问题还是应该寻找根源,降低停车费用,为广大开私家车的市民提供廉价的停车场地。此外,航班晚点1到2小时较常见,机场停车场可以开辟半小时到1小时内的免费停车区。另一方面,机场服务应该更人性化,建议开通实时航班电话查询系统,让那些接机的市民可以及时了解消息。

  委员陶宝金:

  建议取消机场高速路收费

  刘永泰委员同时认为,机场高速路也应该取消收费,他的意见与陶宝金委员不谋而合。陶宝金委员表示,随着北京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庞大,城市交通压力不断加大,在连接市区至首都机场的重要通道——机场高速路,其收费站排队缴费的车辆通常要堵塞一两公里,严重影响了通行速度,“尤其是节假日更加严重。”他表示,首都机场是北京乃至全国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其影响力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

  根据调查,机场高速路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1989年建成通车。陶宝金委员认为,机场高速路至今已收费近20年,其投资成本应早已收回,因此取消高速收费是完全可行的。

  陶宝金不仅是市政协委员,也是顺义区政协主席,他说,“在区县两会上,不少委员都提出了这个问题,如果能得到解决,对于沟通顺义和城区也是特别有益。”

  晨报记者 赵阳 贺岩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泰 | 陈定旺 | 陶宝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