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拉响全省暴雪警报 23日后天气有望好转

  江苏拉响全省暴雪警报

  苏北大雪,苏南有雨,南京雨雪交加,23日后天气有望好转

  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冬首个全省暴雪警报,同时对苏北地区追发暴雪黄色预警信号。今天苏北、苏中地区将有中到大雪,苏南等地区则有雨。

据了解,上一次的全省性暴雪天气要追溯到2006年2月5日。据监测,南京恰巧处在江苏雪雨的分界线上,盐城、镇江、南京一线成为江苏雪区边缘。俗话说冬天“干一周、湿一周”,而这次连续的雨雪天气至少要超过10天,着实是十年难遇的天气。

  江苏雨雪区泾渭分明

  昨天,冷、暖两股势力在江苏境内“对垒”,两军战线拉得很长,北方冷空气主控的区域下雪,而南方暖湿气流控制的区域则是下雨,盐城、镇江至南京一线成为江苏雨、雪天气的分界线,因此出现罕见的一幕:徐州、宿迁、连云港等苏北苏中地区下雪,淮安和宿迁甚至是大到暴雪,而苏南则出现了中到大雨,整个江苏雨雪区域泾渭分明。由于分界线不太稳定,南北波动,而南京恰巧处在分界线区域,因此昨天的天气变幻十分迅速。

  根据省气象台的监测,前天晚上11点,江宁观测站下雪了,并且雪越来越大,到早晨8点,降雪量已经有4.4毫米。省气象台早晨发布了今冬首个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出行并注意积雪。到了昨天下午,江苏的雨雪分界线正在慢慢向北移动,强盛的暖湿气流开始控制南京的主城区,于是雪又渐渐转为了雨,在3点左右,省气象台解除了南京地区的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尽管城区昨天下午转为了雨,但是在南京江北地区还是下雪,整个江苏的雨雪分界线似乎就在南京这个城市来回“走”。

  23日后天气有望转好

  昨天,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告诉记者,未来三天里,江苏仍然多雨雪,23日以后,天气才有可能转好。今天江淮之间东部和苏南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雪,其中江淮之间西部地区阴有暴雪。昨天15时49分,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徐州、连云港、淮安、宿迁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对交通、农牧业会有影响。

  南京的冬天正在变湿

  韩桂荣告诉记者,众所周知,降雪需要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的配合才能生成,今年雪多是因为冷暖势力恰巧都比较均衡,谁都“吃”不掉对方,造成雨雪区长期盘桓在江苏上空,导致雨雪集中爆发。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家告诉记者,其实尽管近几年,雪越来越小,但是冬天却在变湿,降雨虽多,但由于天气变暖,造成形成不了雪的情况。有关专家认为,像今冬这样连续的雨雪天气,应该算是十年难见了。

  南方也有个“深雪带”

  省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这次大雪天气,将会影响苏北地区的交通,因此提请有关部门注意防寒防冻。专家经过研究发现,其实南方也有个深雪带,其中还包括江苏南部,冬春大雪可形成厚40-50厘米的暂时积雪。快报记者 刘峻

  ■相关新闻

  雨雪影响

  飞机起降延误

  快报讯(记者 鲍铭东)谁也没有想到,前夜起一场并不太大的雨夹雪,却给南京禄口机场飞机起降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造成昨日上午飞机没法起降,大量乘客受到延误,直到上午11:00才恢复正常。

  据了解,前晚起的这场雨雪在江宁地区仍以雪为主,禄口机场降雪量稍大,特别是夜间气温较低,造成过夜的航班机身上结起薄冰,同时,跑道上也有薄冰,无法达到飞机起降所需要的摩擦系数标准。受此影响,约有36趟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延误,另有6趟航班被取消,这也是连续几场大雪首次影响禄口机场。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桂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