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代表建议装称重仪测速仪监控泥头车

  装称重仪测速仪监控泥头车

  作者: 刘旦、潘勤毅、文远竹、任珊珊、刘文亮、赖伟行

  本报讯 (记者刘旦、潘勤毅、文远竹、任珊珊、刘文亮、赖伟行)去年广州市泥头车发生交通事故77宗,造成44人死亡,75人受伤,占广州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1000人的4.4%。

昨日,人大代表谭燕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泥头车管理的若干建议》,建议政府在城区泥头车通过的主要道路上安装测速仪,对超载、超速的泥头车加重处罚力度,并严厉打击假牌。

  谭燕红代表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因泥头车发生的交通惨案无以数计。以广州市为例,去年广州市泥头车发生交通事故77宗,造成44人死亡,75人受伤,占广州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1000人的4.4%。广州市泥头车数量正式注册的大约2000辆左右,只占广州汽车保有量100万辆车的五千分之一。可见,涉及泥头车的亡人交通事故比其他车辆的平均值高了50倍以上。以天河大队为例,该大队去年1~10月份现场处罚泥头车交通违法数1775宗,即88.75%的泥头车有被处罚的记录。

  谭燕红代表表示,导致泥头车伤人悲剧一再发生的原因,首先是政府的多头管理,没有形成合力,造成监管不力。目前泥头车的管理部门主要有建委、交委、环卫、城管、公安等部门,交警部门只管路面的泥头车,对违法车辆的司机进行处罚,治标不治本,而且总处于被动管理的局面,但实际上泥头车违法其根源在余泥工地,是出余泥的工地为了其经济利益而放纵泥头车违法。

  谭燕红代表表示,杜绝泥头车超载,是解决泥头车交通事故频发的关键。有关部门应当要求所有余泥施工工地出泥口安装称重仪,并设置安全员,安全员主要负责泥头车的车容、车况和超载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泥头车超载的违法行为。

  其次,交通管理部门在城区泥头车通过的主要道路上安装测速仪,对超速的泥头车加重处罚力度,在城区泥头车通过的主要路口安装车辆闯红灯自动拍摄系统,解决夜间警力不足、执法不到位的问题。

  最后,公安交管部门可以将在册登记的所有泥头车信息建成一个独立的数据库,然后采取集中行动,同时对全市所有泥头车运输企业和工地进行检查,将检查的所有泥头车数据统一,与在册登记的泥头车数据库进行对比、排查,将假牌、套牌、克隆的泥头车一网打尽。

  三条建议

  装称重仪杜绝泥头车超载

  装测速仪杜绝泥头车超速

  建数据库统一管理泥头车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燕红 | 刘旦 | 刘文亮 | 任珊珊 | 占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