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种子受“潮”难过关

  本报讯昨天的墨尔本因为下雨,导致澳网大部分的赛事都不得不推迟进行,中国选手李娜、孙甜甜/彭帅、孙胜男/季春美的比赛都被推迟。而在仅有的两块场地上进行的少数比赛中,不少高排名“种子”都不约而同地被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淘汰。
库兹涅佐娃、查克维塔泽、冈萨雷斯都成为受害者,就连“天王”费德勒也险些阴沟翻船。

  “眼镜侠”激战费天王

  谁也想不到,仅仅是男单第三轮的赛事,天王费德勒在一个世界排名只有49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提普萨雷维奇手中丢掉两盘比赛。但这一切,就在昨天的澳网赛事中发生了。

  前两盘的比赛,提普萨雷维奇就通过有效的底线进攻,将比赛都拖入了抢七局。首盘比赛,费德勒在4比2领先的情况下,活活被提普萨雷维奇以7比5扳回。但在第二盘中,费德勒没再给对手机会,以7比1干脆利落地拿下抢七,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一开始,双方各破一个发球局,直到关键的第11局,提普萨雷维奇再度上演奇迹,在破发点出现时,他立刻把握住,并以7比5拿下比赛。最有意思的是,这位戴着眼镜比赛的选手在第三盘盘末的时候,连续3次挑战鹰眼都取得成功,有如神助。

  不过随着三盘大战过后,提普萨雷维奇的体力也大大下降,在第四盘的比赛中几乎无法像前三盘那样地进行奔跑进攻,最终被连破两个发球局,以1比6丢掉一盘。

  双方不得不通过决胜盘的比赛来决出胜负。双方的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直到第17局的时候,提普萨雷维奇在手握3个局点的情况下都没有拿下,反而在上网的时候被费德勒抓住机会,决胜盘首次被破发,费德勒也因此以9比8领先。费德勒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10比8拿下长盘的胜利。这场艰苦的比赛耗时接近4小时。

  高排位种子陆续出局

  尽管费德勒最终还是艰难地晋级,但是不少高排位种子选手都没有这么幸运,女单6号种子查克维塔泽被同胞基里连科以2比1淘汰,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则被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以2比0淘汰,男单7号种子冈萨雷斯则被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以3比1击败。

  库兹涅佐娃是昨天被淘汰的排位最高的种子,在与波兰小将拉德万斯卡的交手中落败,过程的快速有些出乎意料。

  库兹涅佐娃在赛后责备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这场失利在于我自己。她发挥得很好,而我并没有为求胜作出什么努力,打成这样,我想活该自己会输掉比赛。我状态很好,问题出在其他方面,比如本场比赛的战术、备战方式等方面不对。下个大满贯赛期间我会学着调整,每天活着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王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库兹涅佐娃 | 查克 | 冈萨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