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微笑也是一种时尚

  在有关部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中,“微笑圈”因与奥运密切相关,成为最常被时尚人士提起的词语之一。如今知道“微笑圈”的人越来越多了,它是奥运志愿者佩戴、承诺为奥运服务的塑胶手环。经有关部门通过问卷调查向市民征集意见后,红、蓝、黄、黑、绿5色“微笑圈”手环分别被赋予乐于助人、学习进取、文明礼仪、诚实守信、保护环境等5种精神的象征。
而这5种精神,恰恰是当今社会最需要,也最时尚的精神。

  2006年10月29日上午,在居庸关长城上,奥运五环的5种颜色布满了北关城楼两侧的城墙和烽火台。当天,奥运志愿者“微笑圈”测试版在居庸关长城发布,5300名大学生志愿者以一场大规模的景观行为艺术,诠释了奥运志愿者对世界微笑的承诺。奥运五环的红、蓝、黄、黑、绿5种颜色被装点成一条流动的彩带,自居庸关长城北关东侧的烽火台向西绵延了1.5公里。2007年1月1日凌晨,奥运志愿者“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钟鼓楼隆重举行。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古老的钟鼓楼,已经在前一天的夜晚被高科技手段的彩色灯光秀点亮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北京人温暖的笑脸使得寒冷的夜晚暖意融融。2007年8月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戴上北京奥运志愿者“微笑圈”。当日,“2008我们微笑出发”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北京举行。“微笑圈”被推广,被接受,被喜爱,在奥运之风的强劲吹拂下,中国人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视微笑,喜欢微笑。

  王小帅是一名高三学生,他佩戴着“微笑圈”,与数百名同学一起,幸福而庄严地参加了学校为他们举行的18岁成人仪式。仪式上,老师和家长给每一位同学佩戴了“微笑圈”,鼓励同学们微笑迎接挑战,展翅高飞。同学们还在巨大的横幅上庄严地签下他们的名字,为这值得铭记一生的时刻留下见证。小张和小赵是一对小夫妻,他们的婚礼就是在微笑中完成的。他们5对志愿者在奥运五环旗下,举行了以“相约奥运,情定今生”为主题的集体婚礼。婚礼上,他们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奥运精神……”宣誓完毕后,新人们在奥运五环旗上签字,放飞了彩色蝴蝶,而新人们互换的信物,正是代表志愿者的“微笑圈”。“对我们来说,"微笑圈"就是结婚戒指。”小张和小赵微笑着说。

  最会利用“微笑圈”时尚的是朋友小周,她是一位喜欢化妆的年轻白领女性。她喜欢红色,认为红色加上微笑最能体现“东方热情”。她独具个性的红色彩妆,妆容重点在唇部。为了让红色看起来更鲜艳、饱满,首先用接近唇色的粉底在唇部打底,并用少量散粉或干湿两用粉底定妆,再用与口红颜色接近的唇线笔勾出唇型,最后用大红色的口红均匀地涂在唇上。激情的红色,富于吸引力,尽显女人妩媚。红色是生命的色彩,它象征着热情、奉献,诠释着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恰与“微笑圈”红色的含义相符。此外,时髦而聪颖的小周还加入了“微笑北京”志愿者博客圈——“微笑圈”。这个博客是为了更好地在全社会传播微笑理念,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微笑北京”活动中来,宣传奥运志愿者精神,由北京志愿者协会与搜狐网共同推出的,它将给所有志愿者搭建一个参与奥运的平台,提供更多参与奥运的机会。

  2008年的时尚潮流,不可避免地融合了奥运带来的强烈灵感。充满动感的运动风格,缤纷绚丽的五环色彩,还有“微笑圈”的时尚含义,必将是今年最in的潮流。为了奥运,微笑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