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花絮

潘石屹“背包”报到 人代会首增农民工代表

来自朝阳区的市人大代表黄勇(左)在办理报到手续

早早赶到五洲大酒店报到的潘石屹在房间接受记者采访

大会服务的车辆,每个上边都有一套福娃

  潘石屹“背包”报到 人代会首增农民工代表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 吕峥 戚连民)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明天开幕。今天上午9时起,出席人代会的770名新一届市人大代表陆续到五洲大酒店报到。

  还不到报到时间,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的潘石屹就赶到五洲大酒店驻地,虽然是商界名人,但他只背了一个双肩背包前来报道。刚一出现,就引起在场记者的“围堵”。

据了解,他目前准备的建议已有好几个,分别是在城市规划中尽量减少和消灭封闭社区的围墙,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二手房流通增加市场供应量;采取切实有效手段减少城市污染。“这些都是我多年的想法。第一次当人大代表,难免有点紧张,但我会认真行使代表职责。”

  新一届市人大代表中首次出现了农民工的身影。来自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陈环代表是一名普通的车间杀菌工人,昨天晚上10点才从单位回家,今天早晨6点又来到驻地报到。另一名27岁的代表张永贺是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二清分公司安定垃圾卫生填埋场的副场长,此次准备了一份关系到广大工人健康权益的建议。

  “我今天带来了18份建议。”已经是第十五年参加市人代会的沈梦培代表介绍,他近来就市政交通一卡通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为了保证一卡通真正用于个人使用,他建议,市政交通一卡通要实行实名制,与身份证或社保号码挂钩,并可以挂失、冻结、补办。

  据了解,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现在实有代表770名。其中连任代表322人,占41.76%,比十二届连任代表比例高7个百分点。来自基层的工人和农民代表人数有所增加。新一届代表中共有28名工人代表和21名农民代表,分别比十二届增加了18人和8人。而来自北京各级政府机关的代表为62人,比十二届减少了38人,其中政府部门领导干部代表有所减少。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陈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