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如何处理医患关系”成研究生考试政治考点

  研究生入学试开考,社会热点尽入政治试题 “如何处理医患关系”成考点

  本报讯 (记者 梁艳燕)昨天是研究生考试的首日,上下午分别考政治和英语。考生们普遍认为最能拉开成绩差距的政治今年并没有偏题怪题,而是紧密结合民生热点,如医患关系,环保问题等,不少考生表示有话可说。

  在采访过程中,最让学生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关于“医患关系”的分析题了。材料中写道:四川省搞了一次“医患换位体验”活动……结果,医生跑前跑后,既受累又受气……“该题要求学生回答:”医生换位体验“活动中蕴含着何种哲理;从人的本质属性说明为什么”医生不仅要看到人身上的病,更要看到生病的人“;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类似医患关系的矛盾,按照矛盾辩证法该如何对待和处理。

  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在这次的政治考试中,其中一道选做题涉及中日关系,问考生中日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基本精神是什么,并且分析温家宝总理用“尽管风在呼啸,山却不会移动”形容中日关系的寓意。“尽管这样的题在考研辅导班里都有涉及,但我还是选择做环境分析的题。”考生小欣表示,她和身边的其他同学一样,最后都选做了“环保题”,回答气候变化的严峻事实对理解自然环境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何启示,评析“中国气候威胁论”并指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战略选择。

  据悉,昨天下午的英语考试也体现出和谐社会的脉脉温情。如英语作文题中给出了两幅图画,分别是两个各少了一条腿的人相互扶持着走南闯北。

  ■考场播报

  两男对讲机传答案被抓现行

  一从事公安工作的考生家长路经华师大西门外发现后举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松柏 刘可)昨日上午10时10分许,两名男子在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西门外用对讲机向研究生考场内传递答案,一位从事公安工作的考研学生家长正好经过,将此事通报给校内监考老师,两名男子在传递答案时被抓个正着。

  据举报两名男子的学生家长李先生说,上午10时许,他在华南师范大学西门外溜达时,看到两名男子拿着一个对讲机和一大堆文字材料坐在一块草坪上,不断地用对讲机说着什么。“对讲机上的天线有一米多长,一看就知道在玩什么猫腻。”李先生说,他女儿当天正好在华南师范大学考点参加考研,知道上午考的是政治科目,为确定自己的猜测,便从对方附近走过,听到对方果然用对讲机说着一些政治科目的内容。

  李先生转进学校,将此事通报给监考老师。两名监考老师找来学校8名保安,在李先生的指引下,迅速将两男子抓获。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从华南师范大学西门的一位保安处获悉,两名男子已被监考办移交给当地派出所。目前,监考办和警方仍在调查此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