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铁路南站开启地下车库方便购票人等候(图)

阴雨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
阴雨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

  阴冷天铁路南站开启地下车库方便购票人等候

  昨天,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光临申城,在给市民制造阴冷天气氛围的同时,也给春运增添了不少麻烦。记者采访了解到,铁路、公路等相关部门纷纷启动预案应对。昨天上午,铁路上海南站提前开启地下车库为购票旅客提供等候场所。

  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由于近期南方暖湿气流比较活跃,而北方弱冷空气又不断补充南下,因此最近江南地区将会出现一段阴雨天气,预计本市的阴雨将持续到22日。

而24日前后,市区还会出现0℃的低温。气象部门

  提醒市民和购票、出行的旅客注意气温变化。

  ●应对

  【火车站】引导客流前往备用区域等候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为了让冒雨等候购票的旅客们可以较舒服地等待,铁路上海南站启动了紧急预案,提前开启地下车库让旅客在地下车库的等候区等待,随后北广场环形通道上的1000多名旅客被有序地引导至地下车库。

  昨天下午,记者在铁路上海南站北广场看到,整个广场上空荡荡的,前两天的购票“长龙”已经不见。而在南站地下车库,则是一排排的旅客分区等候,由于是在室内,不用再顶风冒雨,因此相对要暖和舒服很多。记者看到,虽然等候的旅客很多,但地下等候区秩序井然。据介绍,这里每天有25位民警、40位保安以及20名城管,负责治安等方面的现场管理。同时,为了确保密闭环境的卫生,保洁人员实行了跟踪式清扫,一边巡逻一边打扫。

  由于客流不断增多,地下车库内的等候区从三个增加到了六个。下午4点左右,第六等候区也已基本“装满”了购票旅客。为此,有关部门又引导一部分购票客流经南北广场通道到南广场的备用等候区等候。记者了解到,遇到下雨或下雪天紧急预案启动后,作为上海南站购票等候区之一的地下停车库将实行24小时开放,保证所有购票者都能在室内排队等候。

  由于今年的购票客流高峰比往年来得早,持续的时间也更长,因此为避免大量旅客集中至上海南站购票,影响车站正常运营及购票秩序,铁路部门印制了2万余份温馨提示单在排队购买30日以后车票的旅客中发放,内容包括了铁路上海站在全市19个区县开设的159处售票网点的地址及购票注意事项。

  铁路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旅客,请前往就近的铁路车票发售处或代售点购票,不要集中前往上海南站购票,大量客流聚集将增加等候时间,影响买到自己需要的车票。

  【长途客运总站】地下一层24个预售窗口全部开放

  从前天起,总站开始销售节前所有日期的车票,而当天就售出了7万张预售票。按照之前的预计,昨天是周六,购票客流将会更多。不过,昨天的小雨却延迟了不少购票旅客的脚步。据介绍,18日早上6点半总站就已出现了客流高峰,而昨天,购票人数在9点才达到高峰,而且人数也比18日要少一点“预计全天预售票的数量大概在5-6万张。”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长途客运总站,只见地下一层的24个预售窗口前每一个都排了二三十个旅客。此时,外面下着雨,温度也就只有6-7℃,但地下售票处却很暖和,购票旅客丝毫没有受到下雨的影响。

  张永斌站长介绍说,虽然下雨使得客流有所影响,但也正好方便车站将所有购票旅客都安排在地下区域的室内等待,“工作人员把旅客尽量往里面安排,反正里面还有足够的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售票处的南侧等候区域,购票旅客的队伍明显要比前天松,而且流动很快,旅客排队到窗口也就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刚买到票的小吴告诉记者,他买的是去江阴的票,去年等了四个多小时才买到,今年只二十多分钟就排到了,“而且在室内,一点也不冷。”

  记者在总站了解到,截至昨天中午,总站1月19日至2月6日的预售票已经销售了10万2千多张。而安徽阜阳和湖北十堰方向的正班班次车票已经基本售罄,为此总站已在这两个方向增加了加班车。其中,阜阳方向在1月30日至2月5日期间投入了17个加班班次;十堰方向在1月19日至2月5日期间投入了20个加班班次。(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