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城镇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覆盖率达92%

  1月20日上午9时,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北京市代市长郭金龙做政府工作报告。

  郭金龙:(七)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各项促进就业政策,着力帮扶城乡就业困难群体,基本消除城乡零就业家庭。

深入推行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较好地解决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实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农村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建立。全市城镇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保险覆盖率达到92%以上,建立生育保险、城镇居民“一老一小”大病医疗保险制度,农民工参加工伤和大病医疗保险人数分别达到190万和166万。稳步提高城乡居民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基本建立,社会福利事业、慈善事业加快发展。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累计建成经济适用住房1400万平方米,通过实物配租和发放租房补贴,解决了2.6万户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建立和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提高公用经费定额标准,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并扩大覆盖范围,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障流动人口子女受教育权利。加快中小学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展城乡对口支援,改善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办学条件。高等教育率先进入普及化阶段,学习型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加强文化活动基础设施建设,广泛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基本建成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点培育北京国际音乐节、新年音乐会、国际戏剧舞蹈音乐演出季等文化品牌。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大力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等各项事业发展。

  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依靠首都和部队医务人员舍生忘死的工作、广大市民的共同奋斗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取得抗击非典的重大胜利。加强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预防与控制,有效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积极推广中医药服务。加快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成167个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137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完成规划设置的70%。实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收支两条线管理,对312个品种常用药采取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和零差率销售,社区药品平均价格下降3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