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铁电话订票120万张 近半车票订了没人取(图)

昨日是春运第二天,在广州火车站广场,返乡学生身影明显增多。广州日报记者 庄小龙 摄
昨日是春运第二天,在广州火车站广场,返乡学生身影明显增多。广州日报记者 庄小龙 摄
   
广铁集团照明段的何师傅正在火车站广场临时候车室进行照明安装。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广铁集团照明段的何师傅正在火车站广场临时候车室进行照明安装。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广铁电话订票120万张 近半车票订了没人取

  时报讯 (记者 杨小旻 通讯员 阳勇凤 王赛兰 黄文艳 王赛兰 罗肆安 谢小玲 周戈) 记者从广铁客运部门了解到,截至1月19日16时,广铁共售出春运节前(1月23日~28日)车票158万张,其中电话订票达到120万张,占到76%,但取票率仅55%。

  取票截止次日24时前

  按规定,电话订票成功后,须于次日24时前携带身份证到取票点取票,否则车票将自动返回系统再供市民预订。

广铁昨日消息,电话订票120万张中,有45%(54万张)无人取。据分析,造成取票率低的原因,一方面是部分市民抱着试试电话订票能否订到车票的态度,预订成功但又放弃取票,也有的市民家中多人拨打电话为其订票,成功预订多张火车票后,未取走多余的票。另一方面是有些市民不知道取票截止时间是次日24时以前,结果耽误了取票。

  今日开行临客33列

  据铁路部门最新数据显示,春运首日(18日),广铁当日发送旅客同比增长33.4%,19日旅客发送站稳50万大关,继续保持30%以上的日增幅。截止19日16时,广铁共售出春运节前车票158万张,其中电话订票达到120万张,占到76%。

  今年全国铁路客流上升总体提前,广铁客流上升犹为明显,从元月12日开始客流就突破40万。随着铁道部春运提前启动,广铁加快了临客上线的进度,有效地缓解了客流压力,春运启动两天来已开行临客48列。20日广铁计划开行临客33列,其中广州站开行13列,广州东站开行10列,深圳站开行1列,深圳西站1列,东莞东站开行5列,汕头站开行2列。

  广州站发首趟学生专列

  今年,广铁共发售学生票40万张,其中广东地区15万张。

  昨日7:50,载有1367名学生旅客的L635次学生专列从广州火车站准时出发驶向湛江,这是今年春运广州火车站开行的首趟学生专列。到24日前,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两站将连续开行11列学生专列。随着各大中院校学生陆续放假,学生返乡高峰已至。18日广铁在广州东站开行了广东地区第一列学生专列。至24日前,广州站将开行湛江方向学生专列4趟,广州东站开行汕头方向学生专列7趟,预计专列运输学生总数将达到1.5万人。错过学生票集中发售的学生可以到车站学生窗口买票。

  铁道部明确表示:不考虑实行火车票实名制

  综合消息 “这是一种理想化的建议,我们没有考虑实行火车票实名制。”1月18日,紧随春运新闻发布会,在记者询问有关火车票实名制的问题时,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明确给出了答复。

  春运和其他节假日“一票难求”现象长期得不到缓解,有人开出了“售票实名制”这个“药方”,提议今后火车票就像飞机票那样,凭有效 身份证件才能购买。人们对实名制寄予厚望,部分城市近年来还陆续进行了试点。然而,铁道部明确表示这个“理想化”的建议不可行,为什么?王勇平给出了三点理由:

  首先,买不到票主要是因为运力紧张,而实名制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其次,春运期间客流量大,相当拥挤,铁路部门压力已经不小。而实名制将增加很多麻烦的程序,造成工作中更多的繁琐,导致旅客在高峰的时候不容易疏散。而铁路的发展方向是快捷、便利,繁琐的实名制并不符合。

  第三,实行售票实名制,最大目的就是为了打击票贩。但是如果票贩子瞅准了这片“市场”,为了获利,照样有其他渠道炒票。比如制造假身份证、假票据,这样一来实名制同样起不了作用。

  火车站广场“亮灯”

  时报讯 (记者 杨小旻 通讯员 黄泽文 陆纯)铁路春运提前启动后,广铁集团供电段也提前完成了拉电缆、立电杆和装灯具的任务,于1月18日18时为广州火车站广场全面提前亮灯。

  据悉,广铁集团广州供电段在火车站广场10个临时候车棚内共安装116盏候车灯,照亮旅客在傍晚、晚间和阴雨天候车环境;在10个临时候车棚的进出口检票处共安装20盏检票灯,以及在进站飘台安排12盏、进站广场中间通道安排10盏的强力照明灯,全方位、多角度地照亮了旅客进站路。

  为方便国内外各大新闻媒体采访,广州供电段还专门安装了3个采访专用电源点,分别在进站口旁,以及2号、5号候车棚内,并派电力工每天巡视检查采访电源点,在直播当天由专人把守采访电源点,为采访摄录机、直播机等机器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保证,确保媒体采访广铁春运新闻的顺利完成。

  早晨售票压力最大

  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武剑锋 宁栋林) 随着近日各火车售票点前来购票的旅客人数不断攀升,票点购票秩序异常严峻, 昨日记者从火车售票点获悉,不少旅客认为越早越能买到票,早晨售票压力最大。

  昨日凌晨6点,火车站售票厅外的遮雨棚内或站或坐挤满了前来购票的旅客;入口外的购票队伍也一路延伸到东货场 ,直逼环市路;大厅里售票窗口前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声鼎沸。执勤民警一边劝导旅客排队购票,一边将无关人员清出场外。然而不到5分钟,在售票大厅南侧一线又站满了闲杂人员,他们不排队也不出去,瞅准机会就插到队伍前面,此举让很多排队旅客异常愤怒、情绪激动,工作人员不得不再次清场。据悉,从6点半到7点半,一个小时内已清场达13次。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购票旅客明显增多,尤其是早晨6点到8点这段时间更是人潮汹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多数旅客认为,早晨买到票的机会更大,加之有“黄牛”夹杂其中,更增添了售票点的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赛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