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萨日娜成了“母亲专业户”(组图)

  提起蒙古族演员萨日娜,大家不会陌生,她曾参与过《母亲是条河》、《大染坊》、《邓小平》等电视剧的拍摄,饰演了一系列“母亲”角色。她这次出演《闯关东》里的"文她娘",又是怎样一位母亲呢?萨日娜说:“文他娘是个"硬派母亲",这可能也是《闯关东》中女性形象区别其他戏的特点之一吧。”

  26岁时第一次演母亲

  萨日娜第一次扮演母亲时才26岁,“那部戏是《中国月亮》,我要从十几岁一直演到五十岁,挑战性挺大的。
当时我心中忐忑不安,生怕演不好。后来有造型师帮忙,头套一戴,还真有点老太太的感觉,另外也有很多朋友鼓励,便演下来了。从那时开始,找我的戏就多是母亲形象,慢慢走到现在。”

  领着“孩子们”很开心

  萨日娜说,《闯关东》是在山沟里拍摄的,条件相当艰苦,但是同“孩子们”在一起让她很快乐。

  她所说的“孩子们”,指在剧中扮演她儿子的青年演员刘向京、朱亚文、齐奎以及扮演她三个儿媳妇的牛莉、梁琳琳、黄小蕾。萨日娜说:“这些孩子不但在剧中叫我娘,下了戏也叫得特别亲,特别是扮演三儿子的齐奎和扮演三儿媳的青年演员黄小蕾。”有一次萨日娜领着“儿子和儿媳妇”在黑河的一个小店买东西,“儿媳妇”亲切地叫她娘,弄得店老板很疑惑,问萨日娜,“这是你的女儿?”萨日娜说,不是,是儿媳妇。店老板更疑惑了:“你这么年轻就有三个儿媳妇?”

  和李幼斌特适合扮“夫妻”

  “我男人在哪儿,家就在哪儿。”剧中文他娘的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她对家、对婚姻有一种不管不顾的坚持,这样的女人其实是最幸福的。”萨日娜说。

  剧中萨日娜和李幼斌搭档扮演夫妻,两位演员的配合十分默契。第二集中,文他娘带着三个孩子闯关东投奔朱开山,夫妇俩阔别多年,相见时厚厚的帽子和围巾遮住了容貌,但仍一眼认出了对方。两人却故意装作不认识,马车上你一言我一语的试探,颇有意思。萨日娜对这段戏的印象也很深刻,她说:“李幼斌演得非常精彩,根本看不到表演的痕迹。”本报记者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齐奎 | 黄小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