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山东两会 > 2008山东两会消息

山东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孙淑义作工作报告

1月19日,山东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记者 李勇 报道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孙淑义作工作报告

  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李建国姜大明刘伟出席 孙淑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乔延春主持 王志民作提案工作报告

  □记者 魏然 报道

  本报济南1月19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和港澳地区的各族各界700多名省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肩负促进山东又好又快发展的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今天的山东会堂华灯璀璨、繁花似锦,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正中高悬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淑义、乔延春、齐乃贵、王志民、赵玉兰、张传林、李德强、栗甲、王新陆、王乃静,九届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智、王久祜、谢玉堂、朱铭、张敏、王宗廉、苗淑菊,九届省政协秘书长毕泗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住济全国人大常委李春亭,住济全国政协常委韩喜凯,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全国政协常委李良辉;省委副书记刘伟,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48名,因病因事请假15名,实到委员733名。

  上午9时,乔延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孙淑义受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九届省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五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九届省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和省八次、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坚持创新、有所作为”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做好“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的各项工作,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淑义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政协必须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共十七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重要作用,积极致力于营造我省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省委、省政府解决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着力推动政协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

  孙淑义强调,十届省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志民受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运用提案形式踊跃参政议政,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切实加强领导,提案工作开展得规范有序、扎实活跃、成效显著,为促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五年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3855件,经审查立案3623件,分别交由116个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委常委杨传升、阎启俊、王仁元、王军民、焉荣竹、王敏、柏继民、李玉妹、谈文虎、李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桂芳、陈延明、墨文川、黄可华、朱正昌、莫振奎、时立军、曹学成、李明先、鲍志强;副省长才利民、贾万志、郭兆信;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里的老同志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李振、陆懋曾、周振兴、丁方明、郑伟民、金宝珍、翟永浡、孔令仁、王裕晏、崔惟琳、苗永明、刘洪仁、李殿魁、林书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淑义 | 乔延春 | 姜大明 | 李建国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