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江苏两会 > 2008江苏两会消息

江苏选举产生801名省人大代表 33.3%代表为连任

  我省选举产生801名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宣布我省共选举产生801名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并公布了代表名单。这801名代表是如何产生的?代表构成有何新意?有何新看点?本报记者进行了独家采访。

  808个代表名额,据实选出801名代表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主任委员王时中介绍说,根据选举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规定,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是808名。依照有关法律规定,2008年1月15日前,全省13个设区的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江苏部队等选举单位,分别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和军人代表大会,依法选出了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801名。尚有7名留待以后根据工作需要另行选举。

  其中,继续连任的代表占总数的33.3%,这有利于省人大工作的连续性。

  工人农民比例显著上升

  801名代表中,党委系统51名,占6.4%;人大系统44名,占5.5%;政府系统180名,占22.5%。

  值得一提的是,基层工人农民代表比例显著上升。工人58名,占7.2%,上届工人代表比例是3.4%;农民46名,占5.7%,上届农民代表比例为2.6%。特别是,新一届代表中产生了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名农民工代表——张家港普坤纺织公司的宿迁打工妹潘金凤。

  企业家代表“藏”富豪

  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48名,占6%;非国有企业负责人65名,占8.1%。

  企业界名单中,不乏明星企业家,甚至上榜富豪。记者看到,苏果CEO马嘉樑、苏宁老总张近东、综艺股份董事长昝圣达都是新一届代表。

  学历层次大为提高

  新一届代表的学历层次明显提高。初中及以下文化水平的有8人,高中、中专学历的40人,其他全在大专以上,占比94%,比十届高出6.7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学历249人,占31.1%,大学学历376人。

  二妹子班长是唯一“80后”代表

  新一届代表的平均年龄有所下降,中青年的比例达到83.5%。

  新一届代表中,老省委书记韩培信是最老代表,87岁。最年轻的是生于1986年11月的袁静,刚满21岁的袁静是宝应县柳堡镇团委书记、“二妹子”民兵班班长。有意思的是,这一老一小都在扬州团。

  模范人物“刷新”

  每届代表中都不乏人们熟悉的各界模范人物。在新一届名单中,记者看到了信访干部的好榜样张云泉,好军嫂陈巧云,农技铁人姜德明。

  第一次有了仡佬族代表

  19名少数民族代表颇引人注目。回族代表最多,9名,其他依次为藏族1名,苗族1名,朝鲜族2名,满族3名,白族1名,土家族1名,仡佬族1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