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图)

  新华网甘肃频道1月20日电(记者 王衡)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日上午在甘肃省政府礼堂隆重开幕。

  今天的大会应到代表509名,实到代表493名,合于法定人数。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陆浩、徐守盛、仲兆隆、陈学亨、刘伟平、侯长安、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程有清、洛桑灵智多杰、杨作林、吴碧莲、丁泽生、李德奎、杜颖、石作峰、李膺、苏志希、朱志良、马尚英、孙效东、崔玉琴主持。

  上午9时许,主席团常务主席陆浩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徐守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分别论述了过去5年的政府工作、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徐守盛说,过去的五年是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最为明显、改革开放力度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主要表现在:经济发展速度与质量明显提高,综合实力增强;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人民享有的公共服务增多;农业经济较快发展,农村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工业优势支柱产业壮大,企业效益大幅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成就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初见成效;科教兴省战略深入实施,社会事业建设步伐加快;改革全面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

  徐守盛说,要实现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必须突出把握好五点:一是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三是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四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五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谈及今后五年的政府工作,徐守盛说,要在工作布局上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一是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二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三是夯实发展基础,实现基础设施建设新突破;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六是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对于2008年的政府工作,徐守盛说,围绕全省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要重点抓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发展抓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节能减排工作,促进资源有序开发利用;发展现代服务业,扩大内需拉动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出席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许飞青、申效曾、卢克俭、陈宝生、蒋文兰、励小捷、刘巨魁、冯健身、刘永富、罗笑虎、刘立军、姜信治、樊印光、左宗国等,共65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十一届人大代表陆武成、石军、泽巴足、咸辉、郝洪涛、乔汉荣、柯茂盛。

  大会还表决并通过了关于设立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中央驻甘肃新闻单位、甘肃省内媒体对开幕式进行采访报道,新华网甘肃频道对开幕式进行了网络现场报道。 (来源:甘肃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守盛 | 陆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