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发行:确保2008年粮棉收购资金按时足额供应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记者20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农发行行长郑晖近日指出,今年农发行信贷支农任务更加繁重,全行要做到支农力度更加强劲,在防控风险的同时确保粮棉收购的资金供应。


  郑晖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分行行长会上说,今年要优先支持粮棉储备企业增储、轮换及政策调控收购业务,确保资金按时足额供应,大力支持国家各项粮棉油储备计划和粮食最低收购价预案顺利实施。

  他说,对启动粮食最低收购价预案的地区,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企业不停收。要特别注意抓好准政策性粮棉油收购信贷工作,优先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粮棉油加工企业提高收购份额,对风险承受能力强的各种所有制购销企业也要积极支持。

  郑晖说,要正确处理支持收购与防范风险的关系,适度掌握自有资金和风险准备金比例,建立健全粮棉收购主体优胜劣汰机制,不断改善农发行粮棉购销客户的主体结构。

  他表示,要严控企业在工业用粮和粮食出口方面的贷款投放。积极支持肉、糖、化肥等专项储备贷款业务,促进重要农产品和农用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稳定。

  与此同时,郑晖说,要做好商业性贷款业务。对现有的商业性贷款客户按风险程度进行分类排队,好客户要在年度计划中满足合理需求,优先支持;差客户则坚决、及时、稳妥地退出。

  2008年,在商业贷款方面,农发行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政策意图、能够确保还本付息的农田水利设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低产田改造、农业生态和农村饮水、道路等建设项目;成长性强、带动面广、信用度高的农业产业化企业,特别是生猪、油料、奶业等生产加工企业;技术和市场成熟、农业发展迫切需要的农科技项目;为大中型龙头企业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的上下游农业小企业。

  郑晖表示,对违背宏观调控要求、产业行业政策和信贷准入原则的项目及企业,农发行坚决不贷,已贷的要坚决停贷并逐步退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