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称自己与谢长廷的经济政策存在五大不同

  中新网1月20日电中国国民党二00八“大选”参选人马英九今天表示,有些分析家认为他和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的经济政策没有太大的差异,但他认为包括整体施政能力、对目前台湾经济困境原因的看法、政党共识、公共建设、国际视野等等,双方的政策其实存在五大不同。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出席一个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新春研讨会,由于谢长廷早一步参加这场研讨会,马英九特别在会中指出他和谢长廷在经济政策上的五大不同。

  马英九表示,就整体施政能力来看,一九九三到一九九九年,国民党执政下,每年平均经济成长率百分之六,平均失业率百分之二点二,高低所得差距在五点三到五点五倍之间;反观民进党执政期间,经济成长率平均只有百分之三点九,失业率却高达百分之四点三,高低所得差距跳升到六倍以上,二00一年甚至高达六点三九倍。

  他再度提出“六三三”经济发展目标,也就是他执政后每年经济成长百分之六,八年后每人所得达到三万美元,四年内失业率低于百分之三。他说,马萧团队预计八年投资三点九九兆元,推出加强公共投资、改善基础建设的爱台十二大建设,预计可以创造十二万个就业机会。

  马英九说,目前台湾经济困境原因,是因为民进党治理无方,政治不安定、政府不稳定、政策不确定,投资人看台湾只拼政治不拼经济,资金自然外流;但民进党却说是“台商到中国(大陆)复制过去在台湾成功的经验,企业主不愿接受新的挑战,继续投资台湾”。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

  在政党共识方面,马英九认为,马萧是“合唱力量大”,谢苏是“独唱困难多”。国民党及泛蓝的选民,对于未来发展方向,有很大的共识,都是马萧的后盾。但民进党及其支持者,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尤其是两岸政策的部分,有很多不同的声音。

  马英九表示,谢长廷过去提出过的一些政策构想如“和解共生”,在党内就经常被检讨,大幅降低谢苏政策构想的实际可信度。

  在公共建设方面,马英九说,马萧团队提出爱台十二大建设,前瞻且具体,而且都有细项,经费也是从每一个细项估出来的,全部的投资是三点九九兆。反观谢苏只提出一个口号叫做“加强公共建设,建构优质投资与营运投资环境”,几乎没有具体内容,只有原则性的宣示。

  马英九说,在国际视野方面,马萧团队的政策是“拥抱全球”,把单向的流动转变为双向,以“活水计划”取代“鸟笼政策”,以台湾为核心,整合全球与大陆市场商机,以两岸连结突破区域合作瓶颈,打造台湾成为“双中心”:台商的“全球营运中心”和外商的“亚太营运中心”。

  他说,谢长廷的两岸政策存在矛盾,一方面说要直航,一方面说“不能无节制地开放”;一方面说欢迎全世界的资金来台,但又必须“要有相关配套措施”;一方面要检讨目前的百分之四十投资上限,另一方面又说要用“个案审查”。他说,这是欲抱琵琶犹遮面,看似放松实更严。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萧 | 谢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