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教师发明“中置足球” 得体育人士肯定(图)

中置足球运动球场示意图
中置足球运动球场示意图

  沭阳一教师发明“中置足球”

  适合中小学生 得到体育界人士肯定

  本报讯 球场变成圆形或不规则形状,场地可大可小;单片球门放在中间,守门员变成了背靠背;参赛队员可多可少,进球率显著提高,沭阳一体育教师对传统足球运动进行了创新,发明“中置足球”运动,让足球运动更适合中小学生。

  今年45岁的徐大从原是沭阳县沭河中学的一名体育教师,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他发现因为正规的足球运动规则多,场地、队员都有严格要求,再加上足球进球率不高,体育教师要提起学生的兴趣有一定难度。

  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徐大从将中置足球作为一个省级课题上报,他把传统足球比赛的场地、规则、人员要求,从适合当前中小学特别是农村中小学条件的角度进行了简化,如前锋不参加本方防守、主动创造本方角球、守门员抛球进攻战术。徐大从说,中置足球对场地要求不是很高,传统的一个足球场可以变成四个场地,一般6人制的,场地为直径30米的圆或者半圆;5人制的,场地还可以更小一些。比赛时间全场只有30分钟,进球数也明显提高,半场一般可以进3个到5个球,这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踢足球的兴趣。

  15日上午,在一所校园操场上,记者见识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中置足球比赛。只见10多名运动员在外围直径30多米的圆圈内,围着滚动的足球时而防守,时而狂奔发起进攻,一名队员带球快跑犯规,裁判员立即吹响口哨,另一队员发了一记角球,将球踢向中场,掀起激烈的争夺。守门员得球后,转身一抛,球即进入对方防区,激烈战火再次燃起……在10多分钟的比赛中,双方分别进球5个和6个,比赛结束时,队员们和观众都还意犹未尽。徐大从告诉记者,中置足球进攻时出界球少,活动的连续性好,有效对抗的机会多,这就使得体能较差的学生也能够享受到足球运动的快乐。

  据徐大从老师介绍,他的中置足球运动在一次体育研讨会上,得到了南师大和华中师大等高校体育界人士的关注,他所写的中置足球运动的论文,也发表在国家级期刊上,由于他设计的单片球门比较独特,他正准备申请国家专利。关于中置足球运动,徐大从有着远大的构想,在进一步细化运动规则后,他准备在今年4月份在宿迁全市举办一场中置足球比赛。(高峰)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