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二场雪横扫我国中东部 湖北昨成降雪中心(图)

汉阳区环卫工人撒盐化雪。记者 蔡晓智 通讯员 方蓓 摄
汉阳区环卫工人撒盐化雪。记者 蔡晓智 通讯员 方蓓 摄

    第二场雨雪横扫我国中东部地区

  湖北昨成全国降雪中心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 实习生 钱倩)从前晚到昨晨,湖北大部分地区都普降大到暴雪,成为全国的降雪中心。

  昨日我国的降雪主要集中在陕西、山西、河南、湖北等地,基本都是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的过程。其余各省都是部分地区降雪,而我省则是全省性降雪,大部地区量级为大到暴雪。

  昨天,我省暴雪“重灾区”在鄂东南和江汉平原南部,降雪量高达10毫米—17毫米,局部地区达到20毫米,积雪深度都超过10厘米,赤壁更是高达13厘米。

  气象部门表示,前晚西南暖湿气流来湖北,原本预计降雪中心会在我省北部到河南一带,没想到受地面冷空气顶托,雪线南压,湖北则成为冷暖交锋的主战场。据悉,近三天,湖北大部分地区仍是中到大雪天气。

  万人上街除雪

  撒盐160吨

  本报讯 (记者 夏琼 通讯员 叶火生)清晨6点半,市桥梁处170多人就全部出动,分赴所辖的天桥和地下通道,铲除桥面积雪,在梯道口、风口处等关键部位铺设麻袋,上午9点,28处天桥桥面已无积雪。此后,60名桥长各管“责任田”,全天在桥面巡回扫雪。

  上午9时至中午12时,市、区城管部门动用近200多台高压洗路车、水车,对沿江大道、解放大道等110条主要干道的路面进行冲洗、融雪。

  据初步统计,全市昨日共出动人员10000多人、车辆1100台次,撒盐160吨,保证了10余座过江、过河桥梁等重点部位交通畅通。

  交管局“空中”指挥交通

  本报讯 (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姚信民 程凡耘 董兵 实习生 刘晶)昨日,全市路面交通基本正常,交通事故较前日下降一成。

  交管局指挥中心发出指令:要求各交通大队所有大队领导全部上路指挥,对全市重要路口、路段加强交通疏导,对随时发生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置。交管局还进行了“空中诱导”,主动与楚天交通体育台、湖北交通台、武汉交通台等媒体合作,向市民适时提供交通路况,每半小时播一次交通提醒。

  汉宜高速全线封闭 汉十高速实施分流

  记者昨悉,昨日再降大雪,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止,襄荆高速、荆宜高速(荆门-宜昌)、十漫(十堰-漫川关)高速封闭。

  前晚22时,江汉平原降雪。至23时30分,汉宜高速公路全线被迫封闭。至昨日中午12时30分全线恢复通行。但是由于天气情况再次恶劣,汉宜高速于昨日下午再次关闭。省高管十大队在汉十高速13KM汉口北互通、50KM孝感北互通设置交通分流点,允许3型以上的大型货车通行。其他高速公路则基本正常。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徐宏 波涛 红波

  自来水供应小故障

  确保不过夜

  本报讯 (记者 秦杰) 昨日,代市长阮成发在视察供水部门时指出,对自来水供应出现的一般性小故障,要确保不过夜。

  至昨日上午9时,全市24小时共接到投诉1904起,直接停水754起。其中,供水管网昨共发生两起800毫米主干管爆裂事故。目前,供水部门正在加紧抢修,预计今日12时恢复供水。

  直接停水事故造成的原因,主要表现是个体水表冻坏;门栋的水管外露水管冻结所致。阮成发昨要求全力保障供水正常运转,对一般性小故障,要确保不过夜。

  时 评

  在应对中学会抗雪

  鲁珊

  又是一夜暴雪来。

  行车江城,可见路旁千树万树梨花开,而主干道上,却能畅行无阻。这与当晚下雪时,城管部门立即在主干道上撒盐化雪是分不开的。而这,仅是江城十多套应急预案中的一条。

  应对紧急情况,政府有超过10套的预案。然而,降雪一周来,大雪仍在不断的“修订”着我们的预案措施。比方说,此次首次启动以短信告知市民天气变化和防冻事项,此法被证明方便快捷且行之有效。再比如,大雪提醒我们,抢修水电线路的回告系统应当升级以提高效率,大雪也教会市民,可以通过“水滴不息”来保证水管不被冻结。

  大雪还教会我们,良好的心态,是应对各种紧急状况的良方。虽然有不少市民在大雪中生活出现不便,但是,洋溢在人们中间更多的是理解、体谅和帮扶。正是政府和市民共同拥有的这种良好心态,使江城在多年罕见的大雪中保持了良性运转,也使防雪防冻防寒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

  在生活中,应对每个意外,每解决一个问题,都可以转化成经验和财富。那么,面对大雪这位不速之客,注重吸取经验和教训,我们就能更加从容应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